【理財個案】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經常有睇你的LIVE,好想跟你們一樣,買樓投資賺錢,但你經常提到的地方,例如甚麼康城、天水圍等等,我都不喜歡,一來遠,二來居住環境也不合心意,我喜歡住一些低密度的地方,例如又一邨、西貢等,買樓嘛,一千幾百萬嘛,始終都要自己喜歡的才買吧,這些地方有甚麼推介呢? 

絕大部份人識買樓、但唔識投資!見到成交證明價錢已升!再買可能接火棒|第一桶金

理財個案|回覆讀者來信:「喜歡」與「賺錢」的房屋

到底你想買一間「喜歡」的房?還是想買一間「賺錢」的房?你提到的地方,以用家為主,流通量比較低,價錢也相對穩定,似乎不太適合投資,你想買喜歡的,還是賺錢的?

喜歡的不一定賺錢

喜歡的不一定賺錢,甚至很多時候都不怎麼賺錢;

賺錢的不一定喜歡,甚至很多時候都不怎麼喜歡!

買樓如是,工作如是,做生意如是…

買樓的世界,經常會發生,先講講買樓以外吧…

「跳蚤效應」解釋你買不到樓的原因!培養3個習慣突破上車限制|第一桶金

例如做生意,最近不少朋友疫市創業,就講飲食…

幾十元吃個茶餐是飲食,千多元吃個Fine Dining、Omakaze也是飲食,那個賺得多?很多人以為是賣得貴當然賺得多,事實剛剛相反,很多做生意的前輩告訴我們,民生食肆例如茶餐廳、車仔麵、小食等賺得更多,旺市的時候,很多人流多到顛的舖位,租客都是小食,魚蛋燒賣牛什,細細個舖位租幾十萬,隨時貴過幾千呎的Fine Dining!

但是你喜歡吃甚麼?喜歡做那盤生意?你會跟朋友說…你的夢想就是開一間篤魚蛋嗎?你會很自豪的跟朋友說…你剛開了一間兩餸飯,得閒嚟坐吓嗎?

再講工作,更加明顯!請問有誰喜歡上班?

星期一早上,鬧鐘響起,迫地鐵返工,你看看身邊的人是甚麼表情的?十個有九個都是黑口黑面,又或者是打瞌睡的,難道你會跟朋友說…好開心呀!終於到咗星期一,又可以返工啦,我等咗兩日啦!…鬼上身咩?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事實上也有些工作是很有趣味的,例如我以前在電視台工作,又好玩又可以經常見到明星,很多天王天后都合作過,會喜歡的,所以人工奀囉!喜歡的不一定賺錢,賺錢的不一定喜歡,如果你找到一份工作,又真心喜歡又能賺錢,恭喜你!可惜十中無一!

抽新樓攻略(上)落區睇盤重要過睇發展商售樓書?3大步驟注意|第一桶金

買樓…更明顯!

過去十多年來,我們跟學員們大舉出擊的地方,那個會是討人喜歡的呢?例如十多年前狂掃金獅花園,你會喜歡嗎?喜歡它窗台大?喜歡它離港鐵站遠?...又例如近年低位狂掃嘉湖山莊,你會喜歡它嗎?喜歡它鑽石廳?喜歡它悲情城市?…又例如近年低水狂掃的康城,買入的時候未有商場,你會喜歡它嗎?

買入的時候都極不討人喜歡

當時呎價只是14~15K,現在很多人都喜歡了,但呎價已經去到20K了!以上幾個地方,買入的時候都是極不討人喜歡的,但是個個學員都賺到盆滿砵滿,早期的學員賺過千萬也不少,如果樣樣都要講喜歡,就買不到這些爆升地區了!…這篇文章有相關的影片放在我們的YouTube Channel第一桶金,歡迎交流。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