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大事】最近有很多客人都問BNO以外有沒有其他移民國家選擇,大多都是現在工作沒法抽身居住或者害怕高徵稅。所以現在還有沒有不用住,又不用交重稅的國家呢?原來真是有「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移民 = 移居?移民未必適合每個家庭 只拿國民身分有冇得諗?|移民大事

移民大事|「咁大隻蛤乸隨街跳」的國籍

其實我們身邊總有幾位有澳門身份的朋友,除了每年收錢外,原來當年亦有收到「咁大隻蛤乸隨街跳」的國籍 – 葡萄牙。如果沒有澳門身份,又可以怎樣申請葡萄牙國籍呢?現在只要用最便宜35萬歐元,就可以移民當地。

投資35萬歐元已經可以一家三代移民葡萄牙

究竟「蛤乸」有多大隻?首先,投資35萬歐元已經可以一家三代移民過去,一家四口加四大長老,總數8人,平均每人花費約4萬歐元就已經有身份。其次,居住日數只需要每年7天,5年後就可申請葡萄牙國籍。取得國籍後,由於也是屬於歐盟身份,可以自由在歐盟27國讀書、工作、居住。再者,在葡萄牙投資的房產亦可出租,亦可以有不錯的回報。

澳洲移民|當年父母投資100萬澳元成功移民!現一家三代13口齊擁澳洲公民身份|移民大事

每年居住7天 5年後可申請葡萄牙國籍

 取得身份後,雖然最少居住要求為7天,當然居住在葡萄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很多人會擔心,居住在當地超過183天,不就已經是「稅務居民」?要全球徵稅?是,但葡萄牙亦推出「NHR, Non-Habitual Residents Regime」。簡單說,即是你居住在葡萄牙,所有收入也只會劃一收20%作為稅項。

居住葡萄牙不超過183天 不用全球徵稅

這個計劃吸引不少歐盟國家的居民及高稅國家居民到葡萄牙定居,也將當地樓價及租務市場推高不少。當然如果在葡萄牙居住只有幾天,並不會是當地「稅務居民」,海外收入完全不用申報,最後也可以順利取得葡籍。

今天選擇了葡萄牙,日後可以跟親戚朋友說笑的講:我葡萄牙,葡萄呀?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劉碧琪曾協助數千家庭移民海外,及國內家庭移民到港。累積逾10年移民延伸的相關問題,包括稅務規劃、資產保護方案。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