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走勢恒生指數今天報復式爆升1,672點,重上20,000點,市場預期升勢與國務院最新消息有關。摩根大通近日發表報告,在眾多中概股中,只賦予快手「增持」評級,又有網民稱,今天是股逃生日,即睇詳細報道!

騰訊股價重上300元 「中國巴菲特」段永平續看好:「準備沽巴郡買騰訊」

恒指報復式爆升1,672點 20,000點失而復得

港股近日受到市場負面因素影響,恒生指數昨日失守19,000點大關,創近10年新低,收報18,415點。今天(16日)恒指收復失地,下午升幅擴大至逾1,600點,重上20,000點,最新報20,087點,升逾9%。

科技股造好,騰訊、阿里巴巴升20%以上,美團、快手、京東升3成以上。

李寧生產或製造的產品受到美國扣留,股價一度跌逾3%,其後轉升,最新升超過1成。

國務院指中美就中概股溝通良好

市場相信,股市反彈與國務院最新公布有關。

新華社報導,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今天(16日)召開專題會議,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資本市場問題。關於中概股,會議表示目前中美雙方監管機構保持了良好溝通,已取得積極進展,正在致力於形成具體合作方案。中國政府繼續支持各類企業到境外上市。

國務院又稱,為保持香港金融市場穩定,內地與香港兩地監管機構要加強溝通協作。

【藍籌股2022】業績後檢閱!5隻績優藍籌股、息率最高逾7厘

國務院歡迎長期機構投資者增加持股

會議強調,有關部門要切實承擔起自身職責,積極出台對市場有利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縮性政策。對市場關注的熱點問題要及時回應。凡是對資本市場產生重大影響的政策,應事先與金融管理部門協調,保持政策預期的穩定和一致性。

國務院金融委將加大協調和溝通力度,必要時進行問責,又歡迎長期機構投資者增加持股比例。

野村予京東目標價27元

野村報告指,將維持京東物流(2618.HK)「買入」評級,目標價27元。報告中稱京東物流擬以89.76億元人民幣收購中國內地物流商德邦股份約99.99%股權,預計收購成功後可進一步加強物流能力,鞏固在業界的領導地位。

另外,德邦控股擁有27.3萬名活躍客戶,若京東成功收購,將有利擴大其客戶群,並且有助吸納更多的電子商務平台的客戶。

摩根大通唯一予快手增持評級

摩根大通予以快手(1024.HK)「增持」評級,是該行覆蓋的28家企業中,包括騰訊(0700.HK)、阿里巴巴(9988.HK),唯一予以「增持」評級。

摩根大通分析師Alex Yao表示,因為對地緣政治等風險,全球大量投資者正減少對中國互聯網行業的投資。分析師表示,中國互聯網在未來半年至一年間缺乏吸引力,股價前景難以預測,互聯網板塊短期內不太可能獲得支持,大範圍拋售可能繼續,使資金外流,對該行業的股價帶來壓力。

預期美聯儲加息0.25厘

美聯儲將會在本周四(17日)公布議息結果,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預期是次加息0.25厘較合適。雖然目前態度轉鴿,但若美國通脹率持續高企,將有可能進行更大幅度加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早前發表報告,預測美聯儲今年將加息6次,每次加息0.25厘,比之前預計加息125個基點的速度更快。

林鄭月娥:本港金融仍然很穩定

網友對暴升的原因議論紛紛,有人在討論區中發文重提印度神童阿南德,指他的預測準確。阿南德早前指3月16日是「決定性的一天」,預言從今天起經濟會有重大的修正,市場短期內會有波動,有可能使貧者變富。有人表示,一年中都沒有多少日可以升到1,000點,證明他有著一定的預測能力,另外又有人表示,需要「升5萬點先夠窮變富」。

另外,亦有網民重提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回應近日港股大幅波動的言論,林鄭月娥今早表示,雖然全球處於不穩定的局面,各地金融市場無可避免受到影響,不過本港金融、港元及市場監督仍然很穩定。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網民:今日係港股逃生日

但另一方面,亦有網民在討論區以「今日係港股逃生日」為題發文,該名網民表示,「港股反彈完結並成功引牛之後,逃生出口即時關閉」。

有人留言指會借這個機會清倉離場,等待下次的入市機會,亦有人反映正在「坐艇,走唔到」。也有人反問:「升好多喎,會唔會見左底啦」。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