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輸血】第五波疫情嚴重,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每日血液收集量下跌,當中A型血庫更存量不足。可是為保障血液安全,紅十字會宣布即日起暫緩四類人士捐血。

紅十字會:A型血存量不足 籲市民捐血

第五波疫情嚴重,每日確診徘徊在3萬,不少市民都減少出外。因此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出現每日血液收集量下跌。

同時自3月初起,血庫的A型血存量持續下降,為避免A型血存量進一步下跌,呼籲A型血的市民前去捐血。

A型血液的血庫存量 僅夠5至6天使用

根據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資料顯示,3月15日共收集329包血液,其中O型、AB型、B型的血庫存量充裕。可是,當中A型血液的血庫存量則,僅夠5至6天使用。

紅十字會:保障血液安全 實施預防措施

可是,近日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宣布,為保障血液安全,即日起實施全新的預防措施。

紅十字會指出,如屬於以下4類人士,需暫緩捐血最少14天。而且於捐血前亦需完成相關政府部門發出的檢疫、隔離或檢測要求。

暫緩4類人士捐血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指出,以下4類人士需暫緩捐血:

  1. 曾確診感染並帶有病癥之人士,須於完全康復後起計,暫緩捐血14天
  2. 曾確診感染但並無任何病癥之人士,於最後一次陽性檢測結果翌日起計,暫緩捐血14天
  3. 曾與確診個案或懷疑確診個案有密切接觸之人士,需暫緩捐血14天
  4. 暫緩近期曾經離港人士捐血,由扺港當日起計暫緩捐血28天

同時,中心亦再次提醒捐血人士,若捐血後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癥狀,應盡快求醫並通知中心當值醫護人員。捐血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710 1333,非辦公時間可致電2710 1234。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