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集團宣布,無償提供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中心)二期,總面積逾50萬平方呎的空間,作為政府抗疫倉儲物流中心之用。新創建旗下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將全力提供協助;至於倉儲物流中心的租金開支,則由新世界發展負擔。

鄭志剛:會盡最大努力協助政府

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本港染疫人數大幅飆升,疫症重創社會各個階層,抗疫物資如何妥善儲存並快速地運送到有需要的市民或單位,在當下極為重要。集團旗下的會展管理團隊,會盡最大努力協助政府,專業和妥善地儲存數量龐大的抗疫物資,並為相關的物流工作提供所需支援。」

自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新世界先後推出多項措施,全方位協助社區抗疫。

新世界發展中期多賺41%!每手派息560元!鄭志剛:料下半年樓價升5-10%、細價樓繼續跑贏大市

新世界已借出粉嶺地建方艙醫院

今年二月,新世界已無償借出粉嶺一幅 3.5 公頃土地予政府興建方艙醫院並提供緊急物資,又借出九龍貝爾特酒店用作社區隔離設施。新世界並率先派出義工隊支援「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及「香港義工聯盟」的社區抗疫工作。

另外,新世界亦向基層市民免費派發 30 萬套快速抗原檢測包及逾 2,000 萬個⼝罩,並向包括醫護人員、清潔工、安老院舍職員及確診者等,分別捐贈 7 萬套保護衣物和逾 1 萬部達醫療設備級別的血氧計。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曾緊急安排200部大型暖爐

早前寒流襲港,新世界亦有為多間公立醫院、圍封屋邨採樣站、社區檢測中心及疫苗接種中心的輪候人士,緊急安排 200 部大型暖爐。近日新世界亦與多個非牟利團體合作,捐贈逾萬張數據卡予基層學童及獨居長者,以免他們因資源匱乏,而未能在家進行學習,或與社工和家人維持聯繫。

富通保險方面,為800名抗疫專屬的士車隊及中小型巴士司機,提供「免費新冠病毒確診保障」及「免費疫苗住院現⾦保障」等。

快速測試陽性|不呈報外出屬違法|圍封強檢中招定要入隔離營?

港怡醫院接收公院轉介非新冠病人

旗下港怡醫院正推出一系列措施,加強抗疫支援,包括提供病床接收由公立醫院轉介的非新冠病人,至今已安排逾百名公立醫院病人到港怡接受不同的治療。港怡亦為有新冠輕症病人提供門診服務,稍後亦擬透過支援暫託中心,向輕症或經評估後確認正康復的長者,提供醫療服務。為協助居家隔離的確診者及其他有醫療需要的市民,港怡已於3月推出免費視像醫療諮詢服務,安排醫生為在家抗疫的市民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新世界表示,會繼續密切留意社區抗疫的需要,積極發揮「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CSV)的企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