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業賺錢】雖然過去兩年疫情在全球肆虐,但是亦無阻全球女性仍在逆境中尋求新的工作機會來維持家計。Airbnb指出,全球數據顯示Airbnb女性旅居主人在全球創造超過120億美元(約港幣938億元)的收入。

副業賺錢|去年加入Airbnb女旅居主人  創出逾11億美元收入

儘管過去兩年受到疫情嚴重影響,全球女性仍在逆境中尋求新的工作機會來維持家計。

Airbnb指出,2021年加入Airbnb擔任旅居主人的女性較男性人數高出逾兩成(21%),而且新加入的女性旅居主人更在去年創出超過11億美元(約86億港元)的收入。

副業賺錢|全球Airbnb女旅居主人 創近千億收入

Airbnb提到,根據全球數據在2021年,Airbnb的女性旅居主人在全球創造超過120億美元(約港幣 938 億元)的收入。單在2021年,女性旅居主人獲得5星評價的比例逾九成(91%),略高於男性旅居主人的八成九(89%)。

她們不僅把房源共享,也是向旅客展現人情味、溝通迅速而清晰,並專注於提升房源的清潔衛生,打造令人難以忘懷的住宿體驗。

副業賺錢|3位香港最佳女性旅居主人 分享心路歷程

其實在香港亦有很多女性旅居主人,因此Airbnb亦邀請了3位獲旅客一致好評的香港女性旅居主人,親自分享她們這些年來的心路歷程和難忘故事:

【Rolex】當樓市跌遇上股災|研究:勞力士回報超越股票、地產...這3款腕錶、十年內升逾一倍

香港最佳女性旅居主人一、大澳Veronica

Veronica可算是香港Bed and Breakfast(B&B)的始祖,她在家族位於大澳的物業經營 B&B 已經超過12年。

作為Airbnb星級旅居主人,她透過 Airbnb出租房源,並將自己對旅遊和歷險的熱情招待每個客人,以推廣香港的本地文化。

理財個案|澳洲有樓想賣出套現40萬!現價買騰訊是否好時機?|龔成教室

受到歐遊啟發 創立自家B&B

在Veronica的成長過程中,從來沒有人規限她作為女性應有的言行舉止及期望。從早年飛到法國留學修讀藝術,到拿着背包遊遍歐洲各國,父親和家人的支持是她的最強後盾,鼓勵她衝破傳統框架,發掘自己無限的可能性。

受到歐遊的啟發,她大膽地挑戰自己,在香港創立呈現她個人風格的 B&B。多年來,她見證著旅客步入人生不同的階段,由求婚、結婚,到帶同自己的兒女重遊舊地探望 Veronica。每一位旅客,每一段獨特的回憶,將會繼續燃點 Veronica推廣本地旅遊及文化的熱情。

香港最佳女性旅居主人二、南丫島Hong

Hong在金融行業工作,察覺自己需要更多空間和新鮮空氣,決定由煩囂的都市搬到南丫島。

Hong嚮往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交流,而Airbnb提供這個機會讓她出租自己閒置的房間,為旅客提供溫馨的第二個家。

Hong:成旅居主人可感受別人的人生故事

作為Airbnb旅居主人,她認識了來自不同文化和背景的旅客,真正感受到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當中令她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一位剛分手、兩隻手腕上也有割痕的年輕女孩。

在Hong的眼中,女孩不再只是一個旅客,於是她充當一個大姐姐的角色給予女孩關懷,更分享自己在絕望困境中如何自我療癒,重新掌握自己人生。

香港最佳女性旅居主人三、西貢Zara

Zara是一名育有兩名子女的全職媽媽,她在西貢近海的房源通常用作與家人度假避暑,其他日子則歡迎來自不同地方的Airbnb旅客租住,亦不時遇上攜同整個家庭出遊的旅客。

作為一位母親,Zara坦言設身處地明白和小孩出外旅遊的挑戰,所以她非常細心地佈置房源,希望方便更多家庭旅客。

Zara:為客人準備晚餐 讓旅客感受香港文化

Zara的旅居廚房設備一應俱全,當中建造開放式的設計讓旅客能夠在準備食物時,也能看顧在客廳玩耍的小孩。Zara更為到訪的孩子們準備各式各樣的玩具和遊戲。

此外,Zara對烹飪充滿熱誠,她希望旅客能夠有一個寬敞的煮食空間,運用在附近市集採購的本地食材,準備一頓豐富的晚餐,以味蕾感受香港文化。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