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峰控股2285.HK)為一家電動工具及戶外動力設備的全球供應商,專注於鋰電池系統技術領域的創新,於2020年在全球動力工具及戶外動力設備(OPE)市場中綜合排名第13位,約佔1.9%的市場份額。

泉峰控股以鋰電產品為戰略重點

截至去年六月三十日為止的中期業績方面,受惠集團以鋰電產品為戰略重點,不斷推出新產品的戰略奏效,令銷售額增加,加上ODM業務亦有增長,致集團錄得收入達8.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68.9%;而集團權益持有人應佔溢利為8,606.2萬美元,同比增3.8倍,表現相當理想。

泉峰控股有多個自家品牌

集團擁有多個自家品牌,有EGO、FLEX、SKIL、大有及小強五個具差異化的品牌,亦備受市場的認可。其中EGO的工具全球電動OPE市場排名第三,FLEX是始德國被集團在2013年收購,針對專業級市場的高端品牌。透過吸收FLEX的鋰電池技術,集團將智能電池管理與自身的THERMA-TECH冷卻技術結合,令產品有其獨特性。此外,在較實惠的方面亦有針對中國建築及家居裝修市場的小強,能有效覆蓋不同的市場。隨著集團進一步佈局分銷商網絡,亦有通過與電商平台合作及自營線上商店,使銷售渠道更豐富,亦能提升品牌知名度。

多國均有研發團隊

此外,集團在中國、美國、德國、英國及荷蘭均有研發團隊一共680名成員,使產品配備智能系統及防塵及減振等技術來提升用戶體驗。隨著全球無繩電動工具市場將以9.9%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集團的研發能力使其能在行業增長和快速轉型時期抓住市場機遇。從2018至2020年,集團來自電動工具的收入以16.9%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

泉峰控股買賣策略

另一方面,集團亦已於去年第三季將三項租賃物業改造為生產基地,合共增加年產能共530萬件;更計劃在中國建立兩個新的生產基地,使其到2024年能新增年產能達2,240萬件,並將繼續探索在歐洲、北美、東南亞等地區擴大現有的海外基地,為集團未來的增長做好準備。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80元,跌穿61.50元止蝕。

金力永磁稀土永磁材料用途廣泛 料有很大增長空間 股價目標35元|股海知行

中國人壽「科技國壽」建設成果加速投入應用 上望16.5元|股海知行

編按:作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作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