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測試呈報平台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昨日正式啟用,啟用6小時接收14,715宗有效登記,快速測試呈陽性的人士可以在兩天內呈報,過程中須上載陽性結果照片,即睇使用流程教學。

消防處推WhatsApp專線 供陽性患者登記入隔離設施 快測陽性都可以用 需提供8項資料

快速測試呈報平台啟用6小時收14,715有效登記 

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啟用6小時即收17,236宗確診呈報數字,當中14,715宗屬有效申報。在有效申報的個案中,2,018宗已完成整個呈報流程,12,697宗尚待市民上傳證明文件。

第五波疫情至今錄得知2,365宗死亡個案,死亡率約0.46%,當中約90.5%死亡個案未完成疫苗接種。

快速測試呈報平台網址

為了更準確得知疫情的狀況及為更高風險的患者提供適切的支援,政府將在昨天(7日)正式推出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呈報平台並在六時正啟用。

網址是:www.chp.gov.hk/ratp

快速測試呈報平台, 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 登記, 人數, 中招兩日內可呈報, 上載照片, 使用流程教學,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衛生署
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

快速測試陽性|獲陽性結果後 兩日內可呈報

系統啟用後,市民可在快速測試呈陽性的當天或翌日,到快速測試呈報平台申報。舉例而言,若市民在3月6日至3月7日在快速抗原測試中呈陽性,可以在3月7日自行申報。提醒一點,所有申報都需要在得到快測結果的兩天內進行。

政府鼓勵市民有陽性結果後便第一時間申報,醫管局亦會儘快利用「護訊鈴」向高風險的感染者聯絡,提供個別的醫學支援。

【消費券2022】第一期5,000元4月派發|有效期至10月尾|15大Q&A收錢懶人包|八達通限制、補領方法

快速測試呈報平台證明文件

申報人士需要提供以下的證明文件,包括:

  1. 個人資料
  2. 同住家人的資料
  3. 個人病徵
  4. 家居環境
  5. 快測結果的相片

系統同時會詢問申報人的家庭狀況,是否需要入住社區隔離設施,以及居住環境是否擠迫,以進一步分流不同個案。

快速測試陽性|個別人士需進行核酸覆核測試

衛生防護中心會安排個別申報人士進行核酸覆核測試,相關工作將會由檢測承辦商在申報當天或第二日,到申報個案的居所,以鼻腔拭子的方式進行。

成功申報的人士,手機會收到短訊,申報人需要利用短訊中的連結上載證明文件,包括快測結果的相片、身份證等,待全部手續完成後,申報人可以從衛生防護中心中取得隔離令;同住的家人同樣會收到衛生防護中心的短訊,並從中取得檢測令。

快速測試陽性|第6和第7日可進行快速檢測

快測陽性的人士的隔離和檢疫安排將與核酸陽性測試的人士一致。已經入住社區隔離設施,或在家隔離的感染人士,若已經接種兩劑疫苗,可以在檢測陽性後的第6和第7日,進行快速檢測,只要這兩天均得到陰性的檢測結果,便可以提早完全隔離程序,如常生活,其隔離令和檢疫令亦將視為已完成。

電子手環和防疫物資包派發需時

政府將儘快安排向有關申報人士派發電子手環和防疫物資包,由於快速測試陽性申報系統推出的初期,預計會有大量人士作出申報,所以需要較長時間派發物資。

政府希望市民可以透過政府的專題網站,或致電民政事務總署居安抗疫計劃24小時熱線1833019,獲得相關的防疫資訊。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快速測試陽性|3月5日前確診可補交申報

由2月26日起政府公布計劃後,相信有部分市民已經自行進行快測並得到陽性結果,並留在家中隔離。

故此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將有特別安排,若市民在2月26日至3月5日期間,經快速測試呈陽性,他們可以在系統啟用的一星期內,即3月14日前向當局補交資料。

快速測試陽性|政府補發隔離令作證明

政府會向申報人士補發自他們陽性結果當天起計算的隔離令作為證明。

由於時隔較長時間,當局預計部分患者經已康復,故不會個別對這類人進行醫學跟進,但鼓勵市民積極申報,有助全面了解本港疫情的發展。

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實測需排隊3分鐘

本網記者實試「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一開始先登入相關平台,等待需時3分鐘左右。

快速測試呈報平台, 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 登記, 人數, 中招兩日內可呈報, 上載照片, 使用流程教學,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衛生署
實試「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等待需時約3分鐘。

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需登記15項資料

  1. 中文姓名
  2. 英文姓名
  3. 性別
  4. 出生日期
  5. 身份證、出生證明書號碼或護照、證件號碼
  6. 聯絡號碼
  7. 已接種新冠疫苗劑數
  8. 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需拍下一張相片以作記錄,用作其後上載)
  9. 居住地址
  10. 職業
  11. 工作地址
  12. 有否懷孕
  13. 發病情況
  14. 優先安排進入隔離設施意願
  15. 同住者資料

完成後,需聲明申報表內均屬正確、完備和真實,並按下完成按鈕。

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須在30分鐘內完成登記

需留意,進入申報平台後,將有30分鐘時間進行登記。若超時則會彈略等待頁面,屆時需重新輸入相關資料。

快速測試呈報平台, 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 登記, 人數, 中招兩日內可呈報, 上載照片, 使用流程教學,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衛生署
須在30分鐘內完成登記

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成功登記後有參考編號

若成功呈報後,會出現以下頁面。而且會獲得一個參考編號,並在隨後的24小時內收到確認短訊。

成功呈報, 初步陽性個案
圖片:衛生署官網
成功呈報後,可獲得參考編號。

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下載隔離令或檢疫令

確認短訊內會附帶連結,請使用所提供的連結讓你可以上載證明文件及下載隔離令或檢疫令。隨後的任何呈報將不會被處理。如需要改動已呈報的資料,請電郵[email protected],並提供:

  1. 參考編號
  2. 要求
  3. 所有詳情

如屬核酸測試呈陽性的人仕,則請前往結果通知短訊所提供之連結,另行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