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馬雲和甄子丹曾表示:「聽老婆話會發達!」因為妻子的意見有時更準確,為成功的路上帶來幫助。另外,有心理學家揭露,原來怕老婆也可以改善心理、生理健康!

【理財方法】韓式儲錢法、零存整付法...|17個儲錢方法合集|港人工資中位數18.7K|一年可儲逾13.4萬

理財方法|馬雲、甄子丹:聽老婆話會發達

演員甄子丹曾在一次「賽馬香港打吡大賽」中表示:「男人要記得這句金句,聽老婆話會發達。」甄子丹表示,不論是買馬,還是投資其他產品,他都會聽從太太汪詩詩的意見,因為她的決策比較正確,很多時能作出正確的決定,所以十分尊重妻子的說話。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亦曾表示自己成功的秘訣在於聽老婆話。他認為世界需要「更感性」的產品,女性富有更大的情感,而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聽從女性的意見,等同聆聽人性的聲音,更有利於開發與時俱進的產品。

因此他回家時會聽從老婆的說話,工作時會聆聽女同事的建議,務求獲得更人性化的意見,從而改善產品,獲得更好的銷量。

【理財方法】未發達皆因沒有富豪基因?不怕風險、反對主流意見...|9+2個有錢人特質|你又有幾多?

心理學家揭怕老婆可改善心理、生理健康

除了聽老婆話會發達,怕老婆原來都可以令身體更健康!

中日友好醫院心理諮詢科副主任心理學家王彥玲表示,怕老婆的男人性格上相對比較溫和細膩,懂得如何尊重女性,同時善於觀察人心。在種種因素影響下,怕老婆的人在不論心理、飲食習慣、作息時間、運動等各方面都會比較健康。

【理財方法】日本打工仔月入26K!無投資無保險「減法生活」儲到700萬港元

理財方法(1):怕老婆可改善飲食習慣

心理學家表示,「親愛的老公,下班回來吃飯」這一句是每位已婚男士經常聽見的說話,通常怕老婆的人會傾向回家吃飯,而住家飯比起出外在餐,食物較少油、少鹽,令飲食習慣更健康。

另外,怕老婆的男人更樂於接受老婆的健康飲食建議,潛移默化地吸收均衡的飲食,再者,對於抽煙、喝酒這些不良習慣,怕老婆的人更易在老婆甜言蜜語的管教下戒除。

【理財方法】Netflix、Disney+... 調查:90%消費者低估訂閱開支|學識審視訂閱情況 慳得一蚊得一蚊

理財方法(2):怕老婆可改善作息時間

作息方面,由於怕老婆的人沒有機會、也不敢太晚回家或徹夜不回家,通常在收工後,便一早回家。久而久之,怕老婆的人就無意中建立了早睡早起的良好作息習慣。

亦避免了經常外出應酬或長期熬夜的壞處,間接減低了內分泌失調、神經衰弱、頭痛、腸胃等問題,令怕老婆的人身體更健康。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理財方法(3):怕老婆可增加運動量

現代生活下,太多都市人都會缺乏運動,忙碌的工作過後,未必每個人都可以抽到時間出來做運動,但長期欠缺足夠的運動就會減低新陳代謝,削弱心肺功能,影響身體健康。

而怕老婆的男人通常會出於對老婆的尊重和愛,主動和另一半逛街或分擔家務,這樣做其實是同時達到交流感情和做運動的目的。同時心理學家認為,男性做家務可以緩解心理壓力,並得到精神上的放鬆。

理財方法(4):怕老婆可減低壓力

現今社會,很多男性認為自己應該承擔更多責任,搵更多錢,當家庭面對經濟危機時,這些人就會有很大的心理壓力。而怕老婆的人可以事事跟老婆溝通,懂得妥協和避讓。當經濟出現問題時,亦不介意「示弱」,向老婆求助,這樣做反而可以減低心理壓力。

王彥玲表示,婚姻中男女雙方的付出和回報都是雙向的,老公和老婆互相幫忙,共同承擔責任利於維繫良好的家庭關係,進一步維護男性健康。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