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近日有市民於網上指出,自己收到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發出的短訊,要求進入指定網址填寫個人資料,引起「騙案」疑雲。當局又如何回應?

衞生署短訊 卻不是來自HKSARG發出

有市民指出,自己電話收到一個短訊,綜合他們的截圖所示,該短訊指機主對病毒呈陽性並須到指定網址內填寫個人資料,以讓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及安排隔離。

但以往政府當局傳來短訊都是以「HKSARG」發出,即使預約疫苗接種亦是類似情況。但是次市民卻收到來自一個「+852 6978 9120」的電話傳來短訊,引起市民質疑短訊是否來自騙徒電話。

衞生署電話真偽 網上搜尋

香港財經時報》記者將短訊內顯示的網址進行搜查,的確是連接至「衞生防護中心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網上申報表格」。再把電話號碼打上垃圾電話網頁搜尋,雖大多指出要「提高警覺」,但亦有顯示是來自衞生署的短訊。

到底這個短訊是真的,還是一宗「騙案」?

歐家榮澄清 衞生署短訊屬實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於記者會上提到,留意到有市民反映短訊事宜,並指有關短訊是屬實的,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向經核酸檢測呈陽性市民發出的,而電話號碼亦是用「+852」來顯示、即不是用「HKSARG」

港大推算每日染疫人數或達18萬!確診可獲5,000元現金津貼!但須符合2個條件

可自行登入衞生署網址進行申報

歐家榮又指出,假如有市民仍擔心短訊是虛假訊息,可以親自於網上輸入網址進行申報,而有關短訊作用,其實是讓衞生防護中心可以方便進行調查,以及安排入住隔離設施。

K Kwong推介「快速抗原測試搜尋器」輸入牌子或產品名 一眼看清認證資料

衞生署|抗疫的士載患者往返指定診所及住所

至於目前假若初步確診者,較輕的患者可使用政府設專屬的士車隊,以往返住所至醫管局指定診所治療。現時大約有300輛的士參與。

車隊會有紅的和綠的,由早上8時至6時運作:

抗疫的士預約平台:www.designatedtaxihk.com

抗疫的士預約電話:36934770(預約時間: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10時)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衞生署|專屬抗疫巴士同時運作

另一方面,由非專營巴士及小巴業界成立的「專屬抗疫巴士」亦同時運作,車隊有約200部車。屆時將由消防處確認相關資料後進行分流,再交由專車隊安排服務。每次將接送一名確診暫及一個確診家庭。工作時間為早上8時至晚上8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