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者疫苗接種懶人包】第五波疫情以來,全港已有逾20萬名確診者,市民痊愈後,需要打第三針嗎?未打針如何滿足疫苗通行證要求?即睇7個康復者打針須知!

快速測試前注意|5件事不可做:飲水、進食...|連刷牙都應避免|紅十字會教你黃金兩小時

康復者接種疫苗懶人包(1):康復後最快可以幾時打針?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建議,2019 冠狀病毒病的康復者在出院最少90日後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康復者如接種克爾來福(科興)疫苗,建議可在出院最少180日後接種第一劑克爾來福(科興)疫苗。

康復者接種疫苗懶人包(2):第二針要幾時打?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建議以上人士在接種第一劑180日後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但是亦應尊重接種人士對第二劑疫苗選擇的個人意願。有個別需要的人士(例如離港外遊)亦可提早於第一劑疫苗最少90日後接種第二劑疫苗。

確診後在家等候要點做?無國界醫生:等隔離等入院期間10大注意

康復者接種疫苗懶人包(3):康復後需要重新打第一針嗎?

康復者如在出院後不足90日已接種了一劑復必泰疫苗不足180日接種了一劑科興疫苗,根據專家意見,並不需要再次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

香港疫情將見頂?港大料170萬人已染疫!英國研究:感染Omicron的20個症狀

康復者接種疫苗懶人包(4):需要到指定地點打針嗎?

康復者可無需預約到任何一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或參與 先導計劃的私營醫護機構接種疫苗。

提醒一點,網上預約系統是不適用於2019冠狀病毒病康復者的。

有關接種地點詳情,可瀏覽以下網站:https://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

康復者接種疫苗懶人包(5):需要甚麼證明文件?

康復者可直接攜帶香港身份證/身份證明文件,在建議日期後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

至致,那些曾在本港以外地區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康復人士,應攜帶先前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文件證明,例如醫生證明信、出院摘要等,以供現場醫護人員進行評估。

康復者接種疫苗懶人包(6):痊愈後要打第三針嗎?

一般而言,現時並未建議康復者接種第三劑疫苗,如康復者有個別需要接種第三劑疫苗並取得相關醫生證明信(當中包括建議接種的醫學原因及建議的接種時間),康復者可前往疫苗接種地點,在場的醫護人員會按個別情況安排接種第三劑疫苗。

港大中大聯合研究:吸煙更易中新冠肺炎!患重症風險增加48%

康復者接種疫苗(7):未打針點滿足疫苗通行證要求?

疫苗通行證由2月24日起會分階段進行,各階段有不同要求:

  • 2月24日至4月29日:
    • 康復者(12歲或以上)如在出院或康復後(以後者為準)未滿6個月,就毋須接種疫苗
    • 如已滿6個月,則要接種第一針
  • 4月30日起:
    • 康復者如在出院或康復後(以後者為準)未滿6個月同樣毋須接種疫苗
    • 滿6個月及其後9個內就須打一針
    • 接種第一針後滿9個月,就要打第二針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康復者接種疫苗(7):未打針點滿足疫苗通行證要求?(續)

另外在香港以外地區「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將被視作符合第二針的要求,前提是疫苗種類被包括在政府的新冠病毒專題網站「就指明 用途認可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列表」上,而相關人士已接種列表上的所需針數。

若想了解更多詳情可以查詢:

  • 「疫苗通行證」接種時間表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pdf/vp_t1_CHI.pdf

  • 「就指明用途認可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列表」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covid19_vaccine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