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近期一首關於朋友的廣東歌讓人細味歌詞。事實上擁有好友及良好人際關係可讓自己人生財富更飽滿。所謂的財富不僅局限於金錢上,而是整個幸福感。

理財方法|研究:有個好朋友如擁87萬財富

當然假若要用錢作比喻,有研究則指擁有好友就像擁有85,000英鎊(約87萬港元)。更有機會於名成利就方面助你一把,前提當然是擁有能幫助你的好友。

【理財方法】27歲起面對人生重大改變:稱為「27歲定律」!唔想事業走下坡?4招靠自己改變命運

理財方法|擁豐富社交網絡 生活滿意度較高

CNBC引述一項發表於The Journal of Socio-Economics的研究所顯示,從生活滿意度和幸福而言,擁有一個好朋友的益處,相等於擁額外85,000英鎊(約87萬港元)。當然原研究文章亦指出,社會參與度提升會有這益處。

外媒引述研究表示,擁有豐富社交網絡的人,其整體生活滿意度會高於沒有豐富社交網絡的人。

理財方法|人際關係比金錢更重要

有關研究訪問了10,000名受訪者,並去決定到底是什麼會讓個人快樂,是金錢還是友誼。友誼是壓倒性排首位,報告又指出,收入於影響人類幸福中只是一小部分。

人際關係比得到金錢更幸福,這說法或許是真的。再引用哈佛大學的研究團隊曾追蹤724人以找出幸福關鍵,最終人際關係好比起發達、以至成名都更為快樂。

理財方法|或會影響到自身財務以至職業 

朋友之間的幸福感不單只是滿足生活滿意度,亦可能會影響到自己的未來。

以下將綜合出4種朋友之間會影響自己的事情。

【理財方法】韓式儲錢法、零存整付法...|17個儲錢方法合集|港人工資中位數18.7K|一年可儲逾13.4萬

朋友影響你的事一:支出

朋友之間會影響自己的支出,假如跟以下人士作朋友,隨時讓你生活陷入痛苦:

  • 揮霍人士:假設他是擁有20元,但卻花費21元的人
  • 錢對他們而言非太大問題的人

朋友影響你的事二:儲蓄

儲蓄跟支出是有關係的,假如你的朋友儲跟你分享一些有關於儲蓄或生活方面的小知識,某程度可能可以互相交換儲蓄心得,例如:哪裡買東西較便宜。

這樣更可以領略如何用較少金錢過生活,有助增加儲蓄金額。

朋友影響你的事三:投資

投資市場是充滿風險以及未知之數,人們往往於投資時可能需要人認同,或於問題時向朋輩傾訴。不過如果朋友之間並沒有投資的人,那麼亦會影響自己的投資意欲,什或如果你身邊朋友都不投資的話,亦會影響到投資方面。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朋友影響你的事四:職業

假若你的朋友對職業擁有期望,可能連你自己受到影響,從而對自己份工都抱有期望。 部分原因是可能跟認同感有關。

【理財方法】有專長可以點發展副業?畫Sticker、寫Blog有錢賺!10個創造被動收入方法

民研:4成受訪港人不快樂

香港民意研究計劃(香港民研)於去年尾發布2021年回顧及2022年前瞻調查結果,當中有40%香港人感到不快樂,或許可以試試從社交結識朋友方面出發,讓自己變得正面,提升幸幅感,裝滿自己的人生財富。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