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分析:中國移動0941.HK)公布1月客戶數據,移動業務客戶總數約9.61億戶,按月淨增449.7萬戶; 5G套餐客戶數4.01億戶;有綫寬帶業務客戶總數約2.44億戶,按月淨增384.1萬戶。1月數據表現良好,位於三大運營商之首。

【藍籌股2022】14隻低入場費藍籌、每手唔使10,000元!3種策略博財息兼收

中國移動進一步提高5G用戶滲透率

受益於業務需要和政策支持,內地在5G領域已經擁有絕對的優勢。

2021年全年,內地新增5G基站數65.4萬個,5G基站總量佔全球60%以上;每萬人擁有5G基站數達到10.1個;5G手機終端連接數達到5.18億戶;全年5G投資1849億元,佔電信固定資產投資比達45.6%。

此外,近日12部門聯合印發新政策,全國各地政府關於開展5G建設的文件以及政策也陸續公布,以引導電信運營商加快5G建設進度,相信能持續推進5G市場的發展,中國移動也能進一步提高其5G用戶滲透率。

中國移動目標價63元

中國移動當前估值雖仍處於底部位置,但集團股息率和ROE回報高,現金流與業績呈持續改善趨勢,值得投資者高看一線。

  • 目標價:63元
  • 止蝕價:50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