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永磁(6680.HK)為領先的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生產商,主要從事高性能釹鐵硼永磁材料的製造及銷售。產品應用於新能源汽車及其零部件、永磁風力發電機、節能變頻空調等不同的範疇。截至去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2021年中期業績,集團錄得收入達17.7億元人民幣,比2020年同期增92.9%;而集團擁有人應佔期內溢利則同比大升1.4倍至2.2億元人民幣,表現令人鼓舞。

稀土永磁材料用途廣泛

由於稀土永磁材料用途及應用場景均較為廣泛,所以預期集團會有很大的增長空間。首先稀土永磁材料電機與傳統電機相比可節省高達15%至20%的能源;而由於變頻家電、新能源汽車零部件和3C智能電子產品均是愈小愈好,而稀土永磁材料能有助實現輕量及小型化的目標。

集團的另一亮點,是有強大的生產優化研發能力及領先的技術專利。其晶界滲透技術領先全球相關行業,應用此技術的生產商全球不超過十家,而此技術可大幅減少生產用於新能源汽車、節能變頻空調產品中的釹鐵硼永磁材料的中重稀土用量,有效降低原材料的成本,提高生產效益。

國內變頻空調產量升 帶動永磁消耗量

另一方面,來自國內政策上的利好因素亦有助節能變頻空調的增長令集團受惠,如早於2020年七月實施的新空調標準,推動了節能變頻空調價值鏈的持份者在其產品中使用燒結釹鐵硼永磁材料。固然市場對相關政策的反應需要時間,但國內節能變頻空調的生產量已有相當的增長,帶動永磁材料的消耗量於2020年增長兩成,相信趨勢仍會繼續。

金力永磁擴大產能應付需求

此外,集團正進一步擴大產能以應付增長中的需求。其中,新的生產基地位於包頭,已於去年十二月竣工,預計投產時年產能將達8,000噸。同時寧波生產基地亦已開始建設,預計將於來年年底開始營運,可增加達3,000噸的年產能。在集團進一步加強產能的同時,有望新產能可以產豐富產品組合,提升整體盈利能力。

金力永磁買賣策略

  • 可考慮於現價買入
  • 上望35元
  • 跌穿27元止蝕

編按:作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作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