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銷模式2022】營銷方式隨著全球數碼化下有所轉變,Adobe指出營銷生命週期的複雜度及速度等提升應用,但亦引起客戶對數據私隱的關注。因此Adobe 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吳振章就2022年提出5項趨勢。

營銷模式2022|數碼化重新塑造跟客戶的交流方法

吳振章表示,於過去兩年,數碼化策略於各行業至企業都加速發展,品牌都重塑跟客戶之間的互動方式。又指出數碼化的影響讓企業重視組織的敏捷性、數據、大規模提供個人化服務的能力,以滿足消費者對漸增加個人化體驗需求。

吳振章認為今年(2022年)是有機遇與挑戰的一年,故提出5類趨勢預測。

營銷模式2022|預測一:營銷領袖職能範圍續擴大

吳振章認為營銷部門於新常態下的成功不僅取決於發掘更加多的銷售機會,而是對客戶關係的維護作貢獻。改變衡量標準有勝團隊於更大組織之中發揮出作用。

又指與其把KPI限制於績效指標,營銷人員更應把客戶的成功列作重回,確保將人及資源投至客戶,提價更優質體驗。

俄烏形成「新鐵幕」?道指大瀉800點後倒升!布油7年來首見100美元!地緣政治投資解碼

營銷模式2022|預測二:Z 世代將成最難建立「信任」客戶

數碼世界提供機會贏取信任,同時亦讓這信任變的更脆弱並易失去。當中指出Z世代為最易失去信任、作出強烈反應的群體。故指出於尊重數據之外,提供個人化體驗是跟Z世代建信任關鍵。

Z 世代亦認為最能贏得他們信任是「通過為我提供個人化體驗證明他們對我的了解」。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營銷模式2022|預測三:大規模提供個人化服務創造差異化優勢

吳振章提到,企業需要於取得客戶授權的第一方數據基礎上,建立統一的客戶數據畫像,後於生命週期內為客戶提供統一視圖,而營銷領袖更加要將此視為今年得優先工作。

統一客戶畫像不單有助提供出色個人化體驗,亦可以提供更準確的歸因,更多潛在客戶線索及更快獲取速度,更高參與度以及擴大客人購買意欲,助提升業務。

麻省理工職場研究:辭職唔關人工低事!大辭職潮原因在於有毒文化?

營銷模式2022|預測四:一體化數據治理成良策

隨著數碼化興起及廣泛,指出即做有優秀人才、政策等,都不足以追趕客戶體驗和數據要求的發展速度。而持續遵循數據政策,並應用一體化數據治理工具有助減少員工的工作壓力,提供優興體驗,保持團隊與企業合規性。

營銷模式2022|預測五:善用科技助提升工作參與度

由於數碼代以及新常態對辦公模式帶來挑戰,營銷人員可能無法為客戶提供出色客戶體驗。正確的科技則可以提供到有利工作環境,亦可促進員工之間的協作,減少手動等等的繁瑣工作,從而可讓他們專注具有意義的工作,實現最好績效。

另一方面,又指營銷人員無辦法控制新常態影響的環境,但只要對未來保持積極主動態度,便可確保客戶、團隊及企業於今年取得好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