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後出生申請BNO簽證】英國外交國務大臣諾曼(Jesse Norman)在國會宣佈政府會推出入境規則修訂,相關條例將在11月30日生效,容許在1997年7月1日後出生香港年輕人,只要父母其中一方擁有BNO護照,就能直接申請BNO簽證計劃移民英國

BNO Visa新安排:確認放寬「97後」港人獨立申請

英國自去年1月31日起,開放BNO簽證(BNO Visa)移英申請,不少成功申請BNO Visa的家庭,早在去年起陸續移民到英國。但申請資格只適用於已持有BNO的人士,而未持有BNO的子女則必須以親屬的身份,跟隨父母以家庭為單位申請BNO Visa。如父母不欲移英,「97後」出生的子女便不能移民英國。

父母其中一方持有BNO即合資格 

早前彭黛玲在Twitter發文稱,英國對香港人有着歷史上與道德上的承諾,所以她會放寬BNO簽證計劃。英國政府為協助這批欲移英的年輕港人,英國《電訊報》報道指,新政策下,將容許未持有BNO、已年滿18歲的香港年輕人,只要父母其中一方持有BNO,也可獨立申請BNO簽證到英國居留,消息傳出後一直未有落實日期,直至10月18日。

BNO簽證修訂11月30日生效

英國外交國務大臣諾曼(Jesse Norman)10月18日在國會宣佈政府會推出入境規則修訂,正式擴大BNO申請資格,父母其中一方持有BNO國籍身份的年輕人,包括97後出生港人可在11月底時申請。

BNO簽證計劃申請較去年下跌57%

2021年首季為BNO簽證計劃開始初期,據英國內政部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首季(1月至3月)接獲19,500宗BNO簽證申請。據彭博社報道,此數字比上一季增長25%,較2021年首季則下跌57%。

BNO簽證計劃申請數字累計12.3萬人

內政部數據也顯示,自2021年1月31日至2022年3月底,累計接獲123,400宗BNO簽證申請,同期有113,742宗獲批,包括:

  • 在英國境外申請的個案共92,299宗
  • 在英國境內申請的個案共21,443宗

去年第四季度首現拒發簽證個案

另外,去年第四季共有79宗海外BNO Visa申請被拒個案,與及一宗英國本土申請被拒個案,是有紀錄以來首次有申請被拒。

申請BNO步驟(BNO持有人的近親人士須獨立提交申請)

  • BNO網頁
  • 在網上填妥資料(全名、出生日日期、聯絡方式、BNO號碼)、上載符合要求的相片及網上繳交申請費
  • 驗證身份,可透過手機APP(不設抵達英國期限)或預約親身到北角簽證中心(須於簽證獲批後90日抵達英國)
  • 找合資格人士副簽(並非每個申請人要做此步驟)
  • 把所需文件以速遞或空郵掛號形式寄到英國護照署(HMPO),及後可於Email查看申請進度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