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香港股市、樓市波動,若投資者想尋找避風港,可考慮投資勞力士。近日美國知名二手錶交易網站「Bob's Watches」公布,過去十年內勞力士(Rolex)手錶的市場價值,當中發現其回報超越股票地產等。

Rolex勞力士|2022增值空間大 回報率超越股票、地產等

樓市波動港股表現乏力,3月7日恒生指數更險守二萬一。若投資者想尋找避風港,可考慮投資勞力士

美國知名二手錶交易網站「Bob's Watches」最近公布了一項與勞力士腕錶有關的資研究報告。當中指出,勞力士手錶目前已成為一類高投資報酬率的工具,在2022年增值空間仍然很大。當中有何原因?

Rolex勞力士|二手市場平均銷售額 上升8,000美元

根據二手錶交易網站「Bob's Watches」近十年的銷售數據,Rolex在二手市場的平均銷售額已從 2011年未達5,000美元一路上升至 2021年的逾13,000美元。

直得注意的是,疫情期間的飆漲幅度更高,其價格幾乎等同於此前五年間的上漲幅度。

Rolex勞力士|這3款腕錶十年內升逾一倍

另外,根據二手錶交易網站「Bob's Watches」,以下3款錶款在這10年內升值約一倍或以上:

  • Daytona
  • Day-Date
  • Sky-Dweller

當中Daytona在過去十年內的行情,更上漲了兩倍以上。現在Daytona系列手錶的平均二手價格,大概飆升到3萬美金一牧,突顯勞力士腕錶的人氣地位。

Rolex勞力士|10年間最受歡迎勞力手錶

到底10年間最暢銷的勞力士手錶會是哪一類?根據二手錶交易網站「Bob's Watches」的報告顯示,市場最受歡迎的勞力士手錶有以下2款:

Rolex勞力士錶|升值力十大排名|綠水鬼僅第10|第一位年升64,000港元

Rolex勞力士|1. Rolex Submariner Date 16610

Rolex Submariner Date 16610是「上代黑水鬼」,於1989年誕生。Submariner Date 16610是第一枚使用3135機芯,而30年後的今天,3135機芯仍在最新一代中使用。

若在著名二手腕錶平台Chrono24,Rolex Submariner Date 16610價格,目前約在8萬至12萬港元不等。而以下這款擁有「Comex」的特別版,在Sotheby's拍賣行中以75.6萬售出。

Rolex Submariner Date 16610
圖片:Sotheby's 官方網頁
Rolex Submariner Date 16610

Rolex勞力士|2. Rolex Submariner Date 16613

另一款在二手市場非常受歡迎,亦是來自於同一系列的Rolex Submariner Date 16613。Rolex Submariner Date 16613又版稱為金鋼款。

若在著名二手腕錶平台Chrono24,Rolex Submariner Date 16613價格,目前亦約在8萬至12萬港元不等。

Rolex Submariner Date 16613
圖片:Chrono24官網截圖
Rolex Submariner Date 16613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香港財經時報》HKBT 僅作資料搜集及報道,對於相關交易概不負責,如有任何查詢,請自行與相關商戶聯絡。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