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商湯(0020.HK於上周五被恒指季檢列入科指及綜指後,表現理想,更比兩隻染藍新貴好兼跑贏大市。可是恒指突然於周三(23日)減其流通系數,權重亦因而下降至0.24%。到底投資者又應如何部署?《香港財經時報》作詳細分析。

商湯今早曾倒跌9.76% 

恒生指數昨日(23日)收報23,660點,升0.60%;恒生科技指數則報5,299點,升近1.39%。不過反觀商湯表現,昨日收報7.38元較前日收市價仍升6.80%。不過今早一開市報6.28元,目前暫報6.66元,較昨日收市貨跌9.76%。

至於即將被納入成份股的兩隻新貴:農夫山泉(9633.HK今早暫跌0.31%、聯想集團(0992.HK則升2.28%。

13隻新晉藍籌股|有9隻染藍後股價跌|農夫山泉、聯想要擺脫魔咒、還看一個因素

商湯被恒指減流通系數

是次商湯加入恒生科技指數之後,有分析曾看好商湯,或有望讓北水資金流入,繼而讓股價表現續做好。不過大行報告中,中金近期提到有24間預計會符合港股通的投資條件,但當中商湯並沒有入選。據了解,中金亦預商湯約於8月才會被納入滬深港通。

另外, 恒指昨日公布,經進一步分析後,商湯流通系數應為2%、原為35。故公司於恒生科技指數裡的模擬比重會被調整成 0.24%。原本為3.94%。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商湯被減系數降權重 因恒指計錯數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解釋,是次商湯被減流通系數及降權重的原因是,恒指方面計錯數,並非突然減下的,而商湯的權重本來亦只有0.24%,但之前計錯數之下變成3.94%,所以目前作出更正。

收息股2022|匯豐今年不派季度息|7隻港股一年派息四次!買齊年收3,600元股息

商湯被動式買入基金會由18億變1億

對商湯股價而言,張智威指是有影響的,今日暫時曾跌近15%,因為原本被動式買入基金會買入18億元,但目前卻只有1億元,即少了18倍。

所以早前股價曾最高見7.6元,不過當權重調整後,目前的數他指是正確。即大約6.6元左右位置是反映水平,又指比起恒指季檢公布前都是升的,但不應會升得如之前般誇張。

商湯所有消息已反映

對於投資者部署,張智威指目前所有都已反映出來,即要升的升了,要跌的亦都已經出現。對於無貨者而言,他建議由於要抄的都抄完,因之前連升了3日,即抄商湯入科指消息亦都抄完。加上目前股價亦有所調整,即整件事已告一段落,變相認為目前再抄其商湯股會有些遲。另指出該股未來應處於橫行格局。

至於有貨者而言,他亦指若有機會試7元位置便可考慮先行放出。

中金給予商湯「跑贏行業」目標價7.3元

至於中金較早時就商湯發表報告,指集團為亞洲最大AI軟件公司,預期商湯由2021件至2023年收入,分別為46.6億元人民幣、66.3億元人民幣以及95.8億元人民幣,年均複合增長率43%。

中金給予商湯目標價7.3元,給予其投資評級為「跑贏行業」。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