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掃管笏租務】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最近有報道關於屯門掃管笏的租務表現甚差,市區劏房的價錢,在那裡就已經可以租到一個全新的單位了,樓盤開售的時候好像都挺熱鬧,挺多人捧場的,為甚麼會這樣呢? 

居屋2022|啟德啟欣苑首期最平6.2萬!位處豪宅新區+校網靚!呎價、交通、配套實地考察

回覆讀者來信:屯門掃管笏租務233呎新盤6,800元租出

我都有留意到這篇報道…報道說該區某新入伙新盤接連錄得低價租務成交,其中一個低層單位,實用面積約233呎的開放式戶,減至6,800元租出,報道形容為抵租過劏房!話說該租客在機場工作,原本想屯門的置樂三寶,發現全新樓珺瓏灣仲抵租,於是就租了這個地方。

對於這個情況,其實早在意料之中…

與其說表現不似預期,不如說買家的預期出錯!之前不少同學問過這個掃管笏的新盤,我們都會說,除非你很喜歡黃金海岸那邊的環境,想在那裡住,否則從投資角度看,無論位置、交通、生活配套、地區發展等均有不足,如果價錢平還可以搏,但當時開價呎價已16K,看不到升值空間。

為甚麼那麼多人問呢?

部份買家是因為沒有到現場睇過,只是在展銷會上看廣告片,看美侖美奐的示範單位,再看價錢,Lump Sum細得起,就買了。你必須要明白,廣告宣傳,就是要將最好的一面拿出來,感消費者最好的感覺,從而刺激購買,至於缺點是看不到的。

同樣呎價可買到全新樓

另外又有不少買家,原本是到屯門睇樓的,例如睇屯門市廣場、時代廣場等,但由於當時市況旺,很多業主開價都很進取,呎價都去到16~17K,買家都很猶豫,於是代理就跟他們推銷掃管笏新樓盤,理由是樓齡幾十年的二手屋苑都賣到咁貴,同樣的呎價可以買到全新樓了。

置業調查:逾5成人打算今年買樓!入市意欲破4年新高!43%人偏好樓齡10年以下屋苑

代理力推 錢途無限  

一來佣金高,二來新樓不用討價還價,容易促成交易,當時很多代理都挺落力的,新界西北的發展例如屯赤隧道、屯門南延線,甚至前海發展都拿出來,總之就錢途無限。其實關咩事,就算係都屯門市中心、屯門南先受惠。

然而到了放租的時候呢?又是另一個世界!

地區缺點真實地反映出來,確實有在機場工作的朋友租,但主要都是預算有限,想平租新樓的租客,再加上一波又一波的疫情,租務市場表現一直未如理想。當日賣樓時代理說錢途無限,到你想要出租、出售的時候,不少代理都會將缺點通通搬出來,甚麼疫情未過、交通不便、生活配套不完善等等,通通都搬出來,就是想你平啲租、平啲賣,盡快促成交易。也難怪,搵食啫~~

經驗豐富的投資者,當然早就看到問題所在…

然而新手投資者,往往被新樓的豪華外表所吸引。經常聽見一些朋友說,買新使乜學丫,有錢、供得起、鍾意就可以買,如果你純粹想買層樓確實如此,但如果你想透過物業賺錢,一步走向財務自由的話,很多很多知識與經驗要學習要實踐呢!否則就只能看着別人賺錢,自己原地踏步了。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