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因為疫情急轉直上,加上新盤突然押後開售,故未能睇樓,既然無樓睇,便改去睇地盤。早前睇到新聞,新地有份投資或獨資的全新樓盤,申請樓花同意書,合共有5個,共涉5,505伙,其中位於屯門兆康邨附近的欣寶路,為區內近年罕有的大型項目。

置業調查:逾5成人打算今年買樓!入市意欲破4年新高!43%人偏好樓齡10年以下屋苑

屯門兆康地皮原本屬農地用途

屯門兆康第54區商住項目所在地皮原本屬農地用途,地盤面積達46.1萬平方呎,由發展商新鴻基地產於2017年5月以逾65.3億元,樓面呎價逾2,288元,完成補地價,將地皮用途轉變為住宅 (乙類)。項目的可建樓面面積達232萬平方呎,其中住宅樓面面積約227.1萬平方呎,將分為多期發展,合共興建14幢分層大廈,分別樓高20至30層,預計可提供約4,540個分層住宅,當中以中小型單位為主,項目於2018年2月獲批建築圖則,共涉及4,639伙單位。

新地正申請售樓紙

新地正就項目第2A、2B、3A、3B期申請售樓紙,共涉2,961伙,各期分別929伙、729伙、534伙和769伙,項目有機會在年中開售,為特首林鄭月娥在去年施政報告中,推出北部都會區規劃區後,新地在規劃區內第二個較大型項目,之前曾推過元朗屯馬線元朗站上蓋Yoho Hub首兩批單位,當時合銷400伙後便叫停,有機會短期內重開,而且當中第3期亦申請售樓紙中,涉939伙。

「跳蚤效應」解釋你買不到樓的原因!培養3個習慣突破上車限制|第一桶金

現場並無其他私人物業

周一在家出發,駕車經龍翔道往屯門市,越過屯馬線兆康站無耐,轉入欣寶路後便見這個龐然大物業,在地盤外找了處泊下車,先後在欣寶路上行走200米,現場並無其他私人物業,多為資助房屋或地盤,勝在景觀尚算開揚,對面為小坑村,又有即將入伙的新公屋群,尚算自成一國,與其他有物業尚算有一段,步行至兆康站約10分鐘。

約4.9萬平方呎零售樓面

時正中午時間,地盤工人開始放飯,大批人步向附近屋苑商場,料後新物業落成後底座商場才能解決日常所需。根據規劃資料顯示,約有4.9萬平方呎零售樓面,面積不算太大。老樓逗不足半小時,便再驅車往新地另一個去年曾一度熱賣的沙田瓏珀山。

【香港樓市2022】港九屋苑樓價帶頭跌!黃埔花園、太古城跌超過半成!海怡半島爆蝕讓見紅|附最新減價成交  

距離沙田圍港鐵站約十分鐘

其實位於多石村山坡上,車路尚未開通,鄰近多石有蓋配水庫,預料不少單位可享開揚景致。除了向東及向南的單位望向馬鞍山郊野公園,可享山景外,向東及向北的單位,相信亦有不少層數,可遠眺城門河及沙田市景。現場所見,因本身地勢較高,四周並無太多遮檔,不過距離沙田圍港鐵站約十分鐘,要景定要方便,市民按自己喜好判斷。

屋苑車位比例將超過1:1

據發展商指,屋苑車位比例將超過1:1;而項目管理公司亦會安排7人轎車往來港鐵站,初步計劃免費提供,詳情有待稍後另行公布。亦有指通往深圳灣口岸方便,將是其中一個吸引中港客買家因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劉兆昌為資深地產傳媒人,自1988年起投身地產傳媒採訪工作,見證香港樓市大時代三十年變化,曾任多間傳媒機構地產版主管,為香港傳媒界第一代地產版從業員,並曾於2010年出版首本買樓入門書。目前為自由創作人,中港兩邊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