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的士疫情嚴重,政府設專屬的士車隊,載初陽、初確病人往返住所至醫管局指定診所治療。抗疫的士於周五啟動,抗疫的士會按錶收費,但司機會有政府津貼,司機工作時會穿上保護衣、戴上口罩、面罩及手套等防疫物資,車程全程亦會長開車窗保持空氣流通!

【防疫抗疫基金6.0】約75萬人可獲「派錢」!老闆、打工仔都有份!30萬失業人士位位1萬蚊!資格詳情一覽

抗疫的士本周五開始運作

政府將設專屬的士車隊接載輕症新冠患者到指定診所,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昨日在電台節目《千禧年代》中表示,預計本周五開始運作,因為要有很多準備,包括司機會使用口罩、面罩、手套及保護衣等,預期物資會在這幾天準備好。

的士車身貼有藍白色標示「抗疫專用 必須預約」

抗疫專用的士大約有300輛的士參與,數目會視乎實際需求調整會有識別,指定的士車身會貼有藍白色的標示,寫上「抗疫專用 必須預約」。只會接載患者往返住所至指定診所,期間不會接載其他人士。政府會設立抗疫的士預約平台,讓市民預約專屬的士。至於接載患者到指定診所後,是否會等候同一名患者回程,具體情況會透過醫管局分配。

疫苗接種預約懶人包|疫苗接種中心地址+復必泰科興診所+開放時間

司機每星期要做兩次核酸檢測 工作時要穿全套保護衣

的士車身會貼有藍白色的標示,寫上「抗疫專用 必須預約」。業界亦已為參與「抗疫的士」工作的司機推出抗疫守則,第一階段會先實行14天,司機除每日接受快速測試外,每星期要做兩次核酸檢測。抗疫專用的士司機工作時要穿全套保護衣,亦要全程開車窗,抗疫的士免費接送患者。

抗疫的士免費預約方法

抗疫的士車隊應會有紅的和綠的,提供服務的時間將會與診所開放時間一樣,即早上8時至6時運作。已預約指定診所服務的求診人士可由2月18日上午7時起透過專設的預約平台預約指定的士。

  • 抗疫的士預約平台:www.designatedtaxihk.com
  • 抗疫的士預約電話:36934770(預約時間: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10時)

抗疫的士司機會有政府津貼

另外,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出席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時指,抗疫的士司機會有政府津貼。在疫情下的士業生意下挫近五成,相信有足夠司機參與,又指車隊未來或增至約400部車。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