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去的2月14日情人節,單身人士看到情侶一雙雙「放閃」難免感到孤單,如果想再下年情人節脫單加入「放閃行列」,不妨學習投資加密貨幣及NFT(非同質化代幣)吧!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對方提及加密資產會更有興趣

投資平台eToro委託市場調查公司Appinio在1月3日至4日,向2,000名年齡介乎18至99歲的美國居民進行調查。調查結果發現,33%受訪者更願意與在交友平台個人資料中提及加密資產(cryptoassets)的人約會;逾40%受訪男性及25%受訪女性更指出,提及加密貨幣會使他們對約會更感興趣。

以比特幣付款 更大機會有第二次約會

在首次約會中,以甚麼方式付款原來亦非常重要!近四分之三(74%)受訪者,如果對方以比特幣付款,會更有興趣與他進行第二次約會,而男性較女性更願意使用比特幣付款。

8%對收到NFT為禮物感興奮

如果你已經有另一半,要為節日送甚麼禮物給對方而感到煩惱的話,可以考慮一下送NFT。今次調查中有8%人對於收到NFT或加密資產作為禮物最感興奮,而34%受訪者對於收到現金或禮物卡感到最興奮,比例較對想收到珠寶作為禮物(12%)的比率更高。

NFT作為大頭相吸引力升

還是單身的你,不妨將自己在社交網站及交友平台的個人資料相片轉為NFT作品,因為有近20%單身者對以NFT作為大頭照片的人會更有興趣,也許能夠幫助你在這一年內脫單呢!

多個著名NFT作品|曾被駭客盜取|生產力局:2大保安建議|NFT錢包好處、風險一覽

加密貨幣價格波動大

加密資產的價格波動大,比特幣價格由去年11月67,000美元水平,跌至今年1月33,000美元水平。根據Coindesk報價,目前比特幣重返44,000美元水平,升4.7%;以太幣(Ethereum)報3,084美元,升近8%;狗狗幣(Dogecoin)報0.15美元,升4.2%。

美破史上最大Bitcoin竊案|追回價值36億美元比特幣!摩通:料幣價再跌12%!惟長遠理論價15萬美元

Tesla比特幣持倉曝光|市值19.9億美元、賬面虧損須減值1億美元|Bitcoin重返4萬後最新展望

專家預測以太幣今年走勢

另外,金融科技公司Finder.com綜合了33位金融科技、加密貨幣及NFT專家的意見,預測在2022年,以太幣ETH最高可達7,609美元,比起年初的價格高出約102%,但到年底便會回落到6,500美元。長遠而言,專家預測2025年底以太幣ETH的價值將達到10,810美元,到2030年底將達到26,338美元。

閱讀更多:以太幣走勢2022|專家料幣價今年見7,609美元!教你從3大因素分析走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