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富豪】福布斯實時富豪榜,當中發現來自印度阿達尼集團的Gautam Adani & family的實時資產達到900億美元(約7,020億港元),更超越Meta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印度富豪Gautam Adani曾打入全球十大

根據福布斯排行榜,其實Gautam Adani & family曾經超越另一位印度富豪Mukesh Ambani,成為亞洲首富,不過大約數日之後,Mukesh Ambani的實時資產至913億美元(約7121.4億港元)。不過兩者的實時資產有些接近,或會再一次位置交替。以上周四(2月10日)計,Mukesh Ambani及Gautam Adani & family於排名分別排第10及11名。

另發現榜內其他富豪都是來法國以及美國。至於實時資產的全球首富則為Tesla創辦人馬斯克,其實時資產達到2,360億美元。

印度富豪超越朱克伯格 Meta業績較預期差

Gautam Adani & family是次排名不單是於全球排行榜中排名頭15位,更是超越朱克伯格。這位Meta創辦人目前排名13,實時資產達828億美元(約6,458億港元)。而Meta剛發布的業績更一度影響他的資產。

這間Facebook母企於2月2日公布去年(2021年)第四季業績,不過大部分數據都較預期為差,更影響當時Meta單日市值蒸發逾2,300億美元,連帶朱克伯格蒸發近300億美元。

美股入門2022|Facebook母企Meta業績差:用戶人數、每股盈利都跌眼鏡|市值蒸發逾2000億美元|附大行最新目標價

印度富豪於2008年以93億美元首次入榜

根據新浪財經指出,Gautam Adani旗下的阿達尼集團有多項業務,當中包括:食用油、地產、煤炭等,亦於印度當地擁有6間上市公司,當中Adani GreenEnergy Ltd為眾多公司中最有價值,股價於過去一年大升77%。

至於Gautam Adani首次打入富豪榜則要數回2008年,他當時的身家為93億美元(約725億港元),跟目前資產相差數倍。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印度富豪於1988年創立阿達尼集團

事實上,Gautam Adani於1980年代初曾於孟買擔任鑽石分揀員,後來轉向鑽石貿易,繼而於1988年創立阿達尼集團。根據Adani官方網站所示,他目前除予是集團創辦人之餘,亦是董事長。

集團為印度3大工業集團之一,他亦以Growth with Goodness成為其核心理念之一。至於由6間上市公司組成的阿達尼,直至目前總市值超過1500.1億美元,並於印度當地確立領導地位。

【Tinder詐騙王】Netflix真人紀錄片|用交友App扮富二代騙財|最多呃錢1100萬美元|受害人組聯盟反擊

印度富豪擬曾被綁架 

不過,根據Business Insider所指,Gautam Adani曾經兩度生命受到威脅,險象還生。第一件事是來自1998年,他指控有數名人士綁架自己及其同伴Shantilal Patel。他聲稱二人於駕車期間,有小型摩托車擋了其去路,並有一班人用槍威脅他們二人進入另一車內。

最後由Gautam Adani的家人繳付約200萬贖金,綁匪最終釋放二人。不過事件最終6人先後被無罪釋放,因檢控一方指無法將他們跟綁架事件串聯起來。

印度富豪曾遇上恐怖襲擊

另一件事則發生於疑似綁架案之後的10年、即2008年。Business Insider指當時發生一宗孟買恐怖襲擊。當時Gautam Adani於當地酒店用餐,並看到恐怖分子進入大樓內。他期後於酒店職員協助之下跟其他人到地下室躲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