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醫藥0460.HK)聚焦自主創新研發和孵化培養高增長新業務,以醫美及生物製藥作為最新的雙輪驅動戰略,集中於腫瘤、代謝病、醫美、抗感染、消化系統、心腦血管等高增長治療領域。截至去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中期業績,集團錄得收入達19.1億元人民幣,比2020年同期增80.9%;而集團擁有人應佔期內溢利則同比大升3.1倍至6.1億元人民幣,表現令人鼓舞。集團以自主創新研發和孵化培養高增長新業務的雙輪驅動戰略,集團的創新藥及生物類似藥板塊中多款產品獲得積極的臨床進展突破,保障了產品的上市節奏。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四環醫藥獨家代理兩類醫美產品

隨著內地疫情受到控制,經濟已經開始恢復;在內地中產人口持續增長的大環境下,人均可支配收入和生活水平不斷提升,而醫學美容亦愈來愈備受關注。集團在期內已簽訂協議獨家代理引進韓國東方醫療株式會社旗下的可吸收縫線和無張力尿道懸吊帶兩類產品,可快速上市銷售。相信能豐富和擴大集團醫美平台的產品組合及邁向國際化。

料續以皮膚抗衰老為主作為發展策略

此外,創新藥及生物類似藥板塊當中,多款產品獲得積極的臨床進展突破,保障了產品的上市節奏。集團亦成功向醫美及高質量醫藥轉型,深耕醫美業務板塊。例如受惠旗下北京渼顏空間生物醫藥有限公司獨家代理的肉毒毒素產品「樂提葆」於去年底正式獲批在內地上市。相信集團會以此為基礎,在未來繼續以輕醫美類皮膚抗衰老為主作為發展策略,例如推出玻尿酸,童顏針、少女針系列及溶脂藥品產品等,並引入例如光電類設備、埋植線等器械類等。

四環醫藥自主研發醫美產品有突破

此外,集團在自主研發的醫美產品上亦有突破,推出了首款產品,水溶性凝膠產品便有童顏水凝「嘉樂妍」於去年九月獲批醫療器械生產許可。以無菌預灌封注射器形式交付,對創面部位可促進膠原蛋白和組織細胞再生。隨著首款自主研發醫美產品獲批並上市,相關產品管線能得以補全,有助集團加快拓展自研醫美產品系列。在提高集團綜合實力的同時,亦能增強在醫美領域的核心競爭力。

四環醫藥買賣策略

  • 可考慮於現價買入
  • 上望1.72元
  • 跌穿1.30元止蝕

編按:筆者申報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保利協鑫能源顆粒硅革新技術 帶有多項優勢|股海知行

中國海外宏洋上望5元 業務擴展至三個新城市 租賃業務穩定|股海知行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