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控股分析:環球主要央行進入加息周期,利好國際銀行股。匯豐控股(0005.HK)流動性強,貸存比率低,料具有顯著潛在利潤上行空間。

中銀香港逾4厘息、受惠美國加息!財息兼收賺錢攻略|有聲有識

加息周期利好國際銀行股

英倫銀行指薪資上漲過快導致通脹失控,因此加息0.25厘,指標利率升至0.5厘。而且英倫銀行多名委員持超鷹立場,9位成員中,有4位認為應該加息0.5厘至0.75厘。雖然歐央行未有加息,但行長拉加德亦關注歐元區通脹過快,並且沒有重申今年不太可能加息的立場。加上聯儲局加息亦如箭在弦,市場預期3月議息會議會正式進入加息周期。環球主要央行進入加息周期,勢利好國際銀行股。

匯豐控股目標價70元

匯控的流動性強,貸存比率低,歐亞部分地區擁有強勁存款分行,加上在過去兩個加息周期中,亞洲地區尤其香港淨利息收入表現強勁,預期匯控在新加息周期具有顯著潛在利潤上行空間。

  • 目標價$70
  • 止蝕位$50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