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五(2月4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最新的防疫政策,宣布將會重設火眼實驗室、預告會推行全民快速檢測,同時將為抗疫基金6.0注資不少於200億元!即睇詳細報導!

政府部門最新安排|郵政局、運輸署等|開放時間一覽|申請「樂悠咭」、車牌等要留意

林鄭月娥:重設火眼實驗室

林鄭月娥表示,目前香港的每日檢測量為10萬次,目標是將日檢量提高至20萬次。並宣布會在馬鞍山體育館重設「火眼實驗室」,提供額外的10萬次檢測量,將總檢測量增加至30萬次,預計「火眼實驗室」會在月內落成。

她又指,竹篙灣檢疫中心將逐步轉為社區隔離設施,接收無病徵患者作隔離用途,而密切接觸者及次密切接觸者將視乎情況改為家居隔離。

預告推出全民快速檢測

林鄭月娥表示,現正以千萬計採購「快速抗原」自我測試包,當完成整個採購行動後,便會推行全民快速檢測,或透過郵局、管業處等設施全民派發檢測包。林鄭月娥重申,全民快速檢測屬自願性質,不過基於香港疫情持續,呼籲市民配合政策防疫。

為了大幅減少人流,政府將擴大特別上班安排,公務員團隊除緊急服務及抗疫支援工作外,會實行在家工作的安排。政府已聯絡地產、銀行等公會,促請商界提動員工在家工作。 

林鄭月娥:抗疫基金6.0不少於200億元

防疫抗疫基金6.0方面,林鄭月娥正爭取本月中在財委會審議中通過向基金注資不少於200億元的方案。資金將全數用作支援受到疫情影響的業界和個人。

財政預算案2022|民建聯請願:盡快再推最少5,000元消費券+外傭開支扣稅+電費補貼

將為「疫苗通行證」擴大599F涵蓋處所

林鄭月娥預告,下周二(2月8日)將會向行政會議提供新一輪的防疫收緊措施,屆時會就2月底推出的「疫苗通行證」提交修例議案,內容包括擴大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的涵蓋處所。

政府尚未決定會否將交通工具納入「疫苗通行證」的適用處所,因為留意到在執法存在爭議。在行會通過相關議案前,未能置評更多。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