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2022】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於2月底公布《財政預算案》,其中明年會否再派發消費券成為關注重點之一。近日有本地媒體指出,政府擬有意再派消費券,更擬與電子支付營運商見面。

財政預算案2022|將在2月底公布

2月底將會公布《財政預算案》,早前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立法會首次財務委員會,簡報本港最新經濟狀況及預算案諮詢。當時跨政黨向陳茂波提出「清一色」要求,就是希望再次全民派發消費券。

當時陳茂波回應指,聽見不少意見,但要再派或沒有那麼容易,要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如何。

財政預算案2022|新社聯倡再派5000元消費券+1800元電費補貼

財政預算案2022|政府擬再派消費券

可是,近日則有本地媒體引述消息指出,政府最近透過金管局及財庫局,向香港所有電子支付營運商進行初步接觸,以了解電子支付營運商們對於下一次派發消費券的興趣及準備情況。

消息更指出,當局將會保留部分去年有參與派發消費券的營運商,同時計劃加入新的營運商。

財政預算案2022|中銀BoC Pay或成發放營運商之一

該本地媒體又指,當中包括中銀香港(02388.HK)積極爭取準備成為新一期派發消費券,並且打算準備以旗下BoC Pay手機應用程式作為中介發放平台。

在2021年首次派發消費券時,政府揀遺4大儲值支付工具(SVF)營運商,當中包括:Alipay HK(支付寶香港)、八達通、Tap & Go(拍住賞)及WeChat Pay HK。

【財政預算案2022】澳洲會計師公會倡派雙重消費券!每人3,000元!弱勢社群多一倍!WFH可扣稅最多8,000元

財政預算案2022|金管局:不評論市場傳聞

對於是否正在處理新的SVF申請者,金管局發言人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聞,如果持牌人紀錄冊有更新,會作出公布。

另外,曾有媒體詢問PayMe發言人,若有今年有消費券推出會否參與發放。PayMe發言人則回應,該公司是本地具市場領導地位的電子錢包,一直支持有助發展香港電子支付的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