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近日包括Bitcoin以太幣Solana在內的加密貨幣大跌,使虛擬貨幣總市值蒸發萬億美元。在跌幅未穩的情況下,灰度基金評選出25種具潛力虛擬貨幣,包括元宇宙公司The Sandbox的貨幣,即睇詳細報導!

Bitcoin三萬五關掙扎|3大負面因素夾擊、比特幣熊市再現!大好友:逢高賣不宜低吸

Bitcoin幣價從高位下跌50%

近日幣市出現大規模拋售的情況,Bitcoin作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加密貨幣,更一度跌穿35,000美元,是自去年7月以來最低水平。雖然現時幣價回升至36,000美元以上,不過幣價仍比11月的近69,000美元的歷史高點下跌近 50%。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截至香港時間1月27日晚上9時40分,Bitcoin報價36,671美元。

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價值同樣下跌近一半,報2,431美元;Solana幣的跌幅更大,下跌了 65%,報89美元。 

 加密貨幣市值蒸發萬億美元

隨著各大加密貨幣跌破關鍵支撐點,拖累整個加密貨幣市場。根據CoinGecko的數據,截至上週五(1月21日),加密貨幣行業的總市值從11月的 3.1 萬億美元的歷史高位下跌至1.9萬億美元,市值蒸發過萬億美元。

許多在2021年獲得最佳表現的加密貨幣都在過去幾週內大跌近一半。例如Terra的LUNA和Avalanche的AVAX貨幣分別從歷史高點下跌了 30% 和 59%。

討論是否正步入「加密貨幣寒冬」

大跌的情況令一些加密貨幣投資者討論幣市是否已經步入「加密貨幣寒冬(crypto winter)」,意味著加密貨幣步入熊市。而最近一次類似事件是在2017年底至2018年初,當時比特幣從歷史高點暴跌了 80%。

法國巴黎銀行附屬科技研究公司 L’Atelier首席運營官Nadya Ivanova不認為現時處於熊市,只是市場需要一個冷靜期。在過去一年間,整個加密貨幣被大肆宣傳,許多開發人員被NFT(非同質化代幣)和其他虛擬資產投機帶來的收益分散了自己的注意力。這段冷靜期實際上可能是建立市場基本面的機會。

虛擬資產與傳統市場的聯繫越來越緊密

Nadya Ivanova認為自年初以來,標準普爾 500 指數已下跌 8%,而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指數也下跌超過 12%,並且比特幣的表現與標準普爾 500 指數之間的相關性最近一直在上升。

她表示,可以看到加密貨幣與全球股市同步下滑,大型機構基金的參與意味著虛擬資產與傳統市場的聯繫越來越緊密。

灰度評25種具潛力虛擬貨幣

加密貨幣資產管理公司灰度(Grayscale)公布,將25種有潛力的虛擬貨幣到投資清單當中,其中包括不少用於去中心化金融 (DeFi) 和元宇宙項目的加密貨幣。

包括用於 DeFi 項目 Algorand (ALGO) 和 Convex (CVX) ,以及元宇宙公司開發的The Sandbox (SAND)、Axie Infinity (AXS) 和 Yield Guild Games (YGG)加密貨幣。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具潛力虛擬貨幣名單|包括Sandbox貨幣

下列是灰度基金認為有潛力的加密貨幣名單:

加密貨幣, 市值, 蒸發萬億美元, 灰度, bitcoin, 25種具潛力虛擬貨幣, sandbox, defi, 元宇宙,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Grayscale
具潛力虛擬貨幣名單,包括Sandbox貨幣

現時灰度持有的加密貨幣名單如下,包括Bitcoin、以太幣、Solana幣等等:

加密貨幣, 市值, 蒸發萬億美元, 灰度, bitcoin, 25種具潛力虛擬貨幣, sandbox, defi, 元宇宙,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Grayscale
灰度持有的加密貨幣名單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