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協鑫能源3800.HK)主要從事製造及銷售多晶硅及硅片產品,以及發展、擁有及經營光伏電站。截至去年六月三十日止的中期業績方面,集團錄得綜合收入37.9億元人民幣,比2020年同期上升47.4%;而集團擁有人應佔利潤同比轉虧為盈,錄得24.1億元人民幣的盈利。集團雖然以硅片銷售作為主要業務,但多晶硅銷售的增長亦不容忽視;多晶硅銷售同比有107.9%的增長,以佔了集團總收入的24%。

多晶硅供應緊缺 利好保利協鑫能源

一方面在多晶硅供給市場整體較為緊缺的大環境前提下,持續利好了硅料價格,使保利協鑫能源受惠。而作為一家以創新作驅動的光伏新材料企業,亦以科技創新和節能減排為先,硅烷流化床法顆粒硅技術經過十年的發展,在去年初正式實現穩定生產和運營,以萬噸級產能計算。顆粒硅作為新一代硅基原材料,符合因碳達峰﹑碳中和趨勢而生的雙碳目標能耗標準,包括生產過程低電耗﹑佔地面積及人力成本較低等多項優勢,均能有效降低光伏度電成本;而顆粒狀的硅粒相比傳統的棒狀硅在運輸優勢效益更高,有助進一步降低綜合成本,以及帶來多重效益。

投資顆粒硅項目產能建設

此外,集團亦在江蘇徐州﹑四川樂山﹑內蒙古包頭設立了多個十萬噸級產能基地。其中徐州顆粒硅基地於去年下半年完成新增2萬公噸產能的建設,樂山一期顆粒硅建設項目於去年上半年亦已動工。集團於去年二月已與無錫上機數控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簽訂戰略合作意向書,投資30萬公噸顆粒硅項目的產能建設。

保利協鑫能源增長空間大

展望將來,由於全球能源變革,新能源的地位愈來愈重要;而全球光伏裝機可望會有兩成的複合增長率,總裝機容量將會是現時的20倍。而顆粒硅的應用能夠顯著減少碳排放,不論是在發電效率及大環境趨勢下,也是備受看好的一個產品。故集團作為新能源新材料企業,實在是有很大的增長空間。

保利協鑫能源買賣策略:

  • 可考慮於現價買入
  • 上望3元
  • 跌穿2.40元止蝕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中國海外宏洋上望5元 業務擴展至三個新城市 租賃業務穩定|股海知行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