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芬析】青島啤酒0168.HK)上星期發盈喜,料2021年純利約31.5億人民幣,按年增長43%。

青島啤酒新產品刷新品牌形象

鑑於常規的疫情防控,公司將更多地專注於場外渠道,並將更多資源分配給中高端品牌,相信冬奧套餐和「一世傳奇」等新產品,將繼續刷新青島啤酒的品牌形象,估計其平均售價和毛利率將在2022年進一步提升。

另外,公司聚焦於餐飲市場,預期公司高端產品可持續實現雙位數增長。

艾德韋宣借入股為快科技 股價朝高位2.03元進發|慧眼芬析

成本上行料仍逐步提價

因為去年底青島啤酒已對部分中高端罐裝產品提價,幅度達雙位數,預料在成本上行的壓力下仍會逐步提價;同時公司銷售費用率及管理費用率會有輕微下行空間。

計及2021年的賣地收益及原料成本上漲,2022年純利預測至34億元人民幣,預期2023年純利將達到39.31億元人民幣,料可「跑贏行業」。

投資者可於72元左右買入,首目標79元,次目標89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投資展望2022|帶眼識股是2022年重中之重|散戶莫存僥倖心|慧眼芬析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