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班工作多是一個煩惱,但工作少原來都會對心理造成問題。法國巴黎有一名男子德斯納德(Frederic Desnard),不滿每天只工作最多40分鐘,因太無聊患上抑鬱症,最後更告前公司獲賠約35萬港元

法國打工仔因工作「太無聊」 告前公司獲賠35萬港元

法國有一位男子名叫弗雷德里克.德斯納德(Frederic Desnard),他因每天只需工作20至40分鐘工作感太無聊,導致患上抑鬱症。

最後在2020年德斯納德提告公司,並且在當時獲得4萬歐元的賠償(約35.5萬港元)。這宗官司亦被國際媒體大肆報道。

4天工作周|日本政府推「周休3日」Panasonic響應1星期放假3日

因做錯事被調職 不滿4年每天只工作40分鐘

綜合外媒報導,住在巴黎的德斯納德(Frederic Desnard)過去任職於「Interparfum」香水公司,前他在公司仍是一名經理。

德斯納德自述卻因讓公司失去一紙巨額合約及重要客戶而被降職,調去處理雜事,如:幫老闆裝電腦、在老闆家陪著客戶等。有足足4年,他每天工作時間大概只有20至40分鐘。

中信里昂風水指數2022|名人運勢大預測|MIRROR會有可觀回報|但要注意一件事

患抑鬱症、出車禍 需請7個月病假

德斯納德認為,這對他產生極大的心理痛苦,更認為自己「墜入地獄」,他更表示:「每天除了上網之外,就只能關在空盪盪的辦公室裏哭泣」。

德斯納德指出,自己後來陷入抑鬱,更因此在開車時癲癇發作出了車禍,為此請假7個月病假沒有上班。

被公司開除方決定告上法庭 獲賠償4萬歐元

可是,後來公司藉此以「長期缺勤」、「干擾公司正常運作」等理由開除德斯納德,因此在事後,德斯納德決定將公司告上法庭。

法院也認定他在工作中遭受的「無聊地獄」,與其健康狀況之間確實存在關聯,因此判定Inter Parfums必須賠償4萬歐元(約35.5萬港元)。

再次提起訴訟 要求賠償36萬歐元

可是,德斯納德則認為,自己所受到的傷害不只是這樣而已,因此又再次向勞資關係法院提起訴訟。

這次德斯納德更要求香水公司Inter Parfums應賠償36萬歐元,不過法官最後做出判決,決議維持原判。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法國創因「工作太無聊」首賠案例

香水公司Inter Parfums指出,德斯納德從來沒有提過自己工作太無聊,公司對此判決感到相當不滿。其實因「工作太無聊」判賠在法國創首賠案例。

有分析指出,法國有國三分之一的勞動人口都有同樣的處境,特別會發生在害怕轉行從事新工作的人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