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47歲婦剛失業,養有兩名一歲小孩,有現金500萬、同時欠樓按500萬,開支每月10萬,丈夫收入6萬,預計自己永遠失業,如何配置低風險現金流?

理財個案|未經歷過股災、股票不斷跌!如何戰勝恐懼趁機博翻身|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47歲預計永遠失業

老師你好,本人47 歲剛失業,兩個小孩一歲,現金500萬,欠銀行樓按500萬,開支每月十萬,老公收入6萬,該如何配置低風險現金流,預計我永遠失業,謝謝

龔成老師分析︰料永遠失業 入不敷支機會大

你現時情況,坦白講有點尷尬。因為你預期永遠失業,一般我會建議將你本金,轉換成收息股,去支援你往後生活。但我以股息率6%計,每月都只係2.5萬的現金流,加上你先生的收入,依然係入不敷支。我比2個方向選擇,你睇下邊個會係較適合你。

理財個案|想買比亞迪乜價位先合理?美股Tesla、蘋果邊隻好?龔成教室

方法一:買收息股+下調支出

第一,買收息股,再想方法下調你支出,或/和找個兼職,填補收入與支出的空位。長線透過股息,支援你大部份開支,並調整開支和收入,以達至長線收支平衡。

方法二:買收息股+下調支出

第二,買平穏增長股,再想方法下調你支出,或/和找個兼職,填補收入與支出的空位。這個方法,可以令你財富得以升值。到累積到一定金額,才轉換至收息股。到時收息股的現金流,就足以支援你全部開支,你就不需要額外工作。

先用80至100萬 分段買股票

現時大市只在合理區,資金唔好盡用。你可以先用80-100萬,去分段咁慢慢儲貨。餘下部份,就等大市再有回調,才分段加注,並長線持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