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S母公司】M&M'S、彩虹糖(Skittles)、士力架(Snickers)相信不少讀者由細食到大,但大家又知不知其母公司瑪氏集團(Mars,Incorporated)的發史故事呢?據外媒報道,其繼承人瑪氏家族資產達940億美元(約7,332億港元)。

M&M'S母公司瑪氏集團創立於1911年

Mars,Incorporated由Frank C. Mars於1911年創立,目前為全球最大的朱古力生產商之一。據資料顯示,當初Frank C. Mars的生意尚算不錯,不過跟其兒子Forrest Mars, Sr的發展念頭不同。其兒子之後擬到歐洲發展業務,直至大約1964年獲公司控制權力,並將公司進行改革。

QB House創辦人|小西國義一次經歷|創出收入逾100億日圓10分鐘速剪理髮店

M&M'S母公司瑪氏集團繼承者瑪氏家族

直至目前,Mars,Incorporated的業務除了朱古力之外,亦有糖果以及寵物產品等,於全球的銷量名列前茅。生意繼續由其瑪氏集團繼承人、瑪氏家族繼承。不少外媒都有報道,瑪氏家族是相對低調。

論及其財富,根據Business Insider引述研究指出,瑪氏家族的資產達到940億美元,其家族據報更曾經成為美國第三大富有家庭。

M&M'S母公司瑪氏集團收入達400億美元

縱然瑪氏集團的財力及營運能力相當強勁,根據Forbes報道,直至2021年11底,集團收入達到400億美元(約3,120億港元),不過這間總部位於美國、全球80個國家有13萬位員工的瑪氏集團卻沒有上市。

根據其官方網站所示,瑪氏集團於實行每個決定之際都會圍繞著5大原則:

原則1.品質(Quality)

瑪氏集團指出客人是集團的話事人,即「顧客至上」,而保持其產品質量是集團的工作,更讓人覺得產品物有所值為集團目標。

Jollibee創辦人陳覺中|由雪糕店起家到身家達24億美元|靠唯一原則分店越開越多

原則2.責任(Responsibility)

官方網站提到,作為個人方面要求每個人盡力,至於作為同事,支持他們盡其責任。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原則3.互惠 (Mutuality)

互惠即是分享利益,而相關得分享利益才會長時間維持。

集團認為,衡量其業務關係的標準就是在於互惠互利的程度。

原則4.效率(Efficiency)

瑪氏集團指會物盡其用,以用盡所有可使用的資源以做到最好。

加拿大及德國法院裁定WFH受傷可獲工傷賠償!由床行到電腦前都屬通勤路程

原則5.自由(Freedom)

瑪氏集團指需要自由來製定未來,並利用利潤來保持自由自主。

馬斯克弟弟:馬斯克是商業奇才 但欠缺同情心|研究發現:愈有錢愈自私!

M&M'S母公司瑪氏集團的可持續發展

除了集團利益及商業生意外,瑪氏集團亦於可持續發展方面出力,官方網站提到致力於協助合作夥伴及社區造一個健康、安全的世界,並關注多個方面,例如氣候行動、土地使用、包裝上的再思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