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照致富】自拍(selfie)是平常事,不論朋友聚會以至個人亦會自拍,但有沒有想像過自己的自拍照否以成為致富方法之一?位於印尼一位大學生近期利用自拍照製成NFT,更將之拍賣,結果大受歡迎,根據OpenSea所示,累積交易量達296枚以太幣(ETH)(即大約771萬港元)。

自拍照致富|4年自拍照變成NFT 

OpenSea所示,該NFT系列名為「Ghozali Everyday」,由印尼學生Ghozali Ghozalo於2017年至2021年期間,於電腦前自拍一張相,總共有933張照片,並非每日都有拍照的。

據了解,該批照片原先是Ghozali Ghozalo用於學校畢業禮的影片,他其後再把其轉成NFT系列,並於OpenSea上出售。其系列名字「Ghozali Everyday」,據知是借鑑於之前於佳士得拍賣出6,900萬美元的Beeple’s “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

自拍照致富|成交量達290枚ETH

最初,Ghozali Ghozalo於平台上的售價為每張3美元,直至目前整體交易量突破200枚ETH,達到296枚以太幣,吸引超過440人購買。不過據報他亦表示,這批NFT出售之後,於未來數年都不再製作,亦指出買家可任意後期加工。

NFT熱潮2022|藝術品賺大錢只是假象?研究:逾7成售價僅15美元|帶旺市場疑靠一個因素

自拍照致富|成名或源於名人因素

有人或會好奇,這批自拍照的成名原因?有外媒就指出,這批NFT系列是由印尼出名廚師Arnold Poernomo,以及印尼潮牌企業家Jeffry “Jejouw” Jouw等名人協助宣傳。或是這個原因成這批NFT系列成名之一。

Arnold Poernomo指出,他與其他投資者買入是源於希望幫助Ghozali Ghozalo賺取額外收入,而目前他們則協助管理Ghozali的Discord平台。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自拍照致富|NFT交易額首名為周杰倫推廣的Phantabear

Arnold Poernomo又指出,他不僅改變Ghozali Ghozalo的生活,投資者亦因而獲得收益。至於根據OpenSea所示,目前平台交易額首名為周杰倫推廣的Phantabear,交易量達18,884以太幣。

第二名則為Bored Ape Yacht Club,成交額亦達至16,332以太幣。

周杰倫潮牌NFT|40分鐘售罄賺7,800萬港元?韓國組合BTS進軍NFT!粉絲因1個原因反對

自拍照致富|2021年NFT吸引409億美元流進市場

根據Chainalysis分析指出,直至去年(2021年)12月,NFT一共吸引409億美元(大約3,190億港元)流入市場,有研究發現NFT未必如想像般可賺大錢,甚至有逾7成作品只售15美元。研究更指出,只有很少部分人可以將個人NFT出售超過15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