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息股2022】近期股市話題均圍繞著美國加息,各地研究報告不斷預測未來加息次數。一向受惠於加息的銀利股亦因而偏受憧憬,當中匯豐0005.HK)近日受價更創出52周高位,目前收報51.9元。到底匯豐未來走勢表現會如何?《香港財經時報》作詳細報道。

收息股2022|加息對股市影響

加息的作用在於壓制投資及消費,亦都是阻止通貨膨脹的方式,對股市則不利。由於港元跟美元掛鉤,所以香港之所以著重當地加息,是因為美國的加息或減息會影響到港元利率。於加息時候,往往會影響投資者投資股票的興趣。

當息口有改變之時對股市都有影響的,不過加息對於銀利股是有利的,因為加息會增加銀行的息差收入。

收息股2022|匯豐股價造好或跟加息有關

亦因如此,或可解釋到匯豐近期股價強勢成因,有部分資金將憧憬著美國提早加息,加上全球趨向以加息抑制通脹,有部分資金因而轉至銀行股。加上匯豐亦就ESG推出新一批人民幣綠色零售存款證,都有可能造好股價因素之一。

雖然匯豐近期擬持有一間受美國制裁得中資企業旗下附屬公司股份,有關公局擬因曾參與監控維吾爾族遭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不過股價表現看似無因此大受打擊,更創出52周高位,曾上51.95元。

收息股2022|高盛料4次加息

隨著加息的時限臨近,各大行就今年加息次數作出預測分析,當中高盛預計聯儲局今年將會加息4次,繼早前的3月、6月及9月,現時亦預計12月會瑞一次加息。另最快會於7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

收息股2022|恒基系6大股票分析!2隻逾5厘息!花旗首選港華燃氣!上調目標價43%

收息股2022|摩根大通CEO料不只加4次息

本以為高盛加息4次已經是較盡的次數估計,不過摩根大通的預測或會更多。該行預計美聯儲局的加息次數將超過自身預期次數,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 表示,通脹可能比起聯儲局認為的情況更加差,加息的次數可能比大家認為的要多,又指出,如果僅加4次,他個人會感吃驚。

不過Jamie Dimon仍然看好經濟增長,表示今年可能是美國自大蕭條以來增長得最好之一年,明年(2023年)表現亦會好。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收息股2022|美銀對匯豐持「買入」評級 目標價57.88元

上述提到由於加息對銀行股表現最為受惠,當中匯豐表現更是亮麗。大行報告方面,美銀證券上星期發表報告指出,再上調匯豐預測,對其到2024年淨利息收入預測比市場預期高出30億美元,又指認為自由現金流增加,對回購總額上調20億美元。

另一方面,美銀亦認為匯豐有降低風險,於2021年第3季宣布回購以來,表現跑贏渣打(2888.HK)一成,反映即到來風90億美元資本回報價值。該行對滙豐重申「買入」評級,目標價升到57.88元。

【收息股2022】長和系頻增持回購動作多!4隻旗艦股最高息近6厘

收息股2022|匯豐未來上試55-56元 另3項因素有利股價

天恒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周梓霖表示,對匯豐而言是利好的,因為可使其息差擴闊,盈利向上。他亦指這算是匯豐一個復甦跡象,因為歐美通脹勁致需要加息,變相日後銀行借錢等都會用較高息口借予商家。

至於未來股價走勢,周梓霖指有機上試55至56元,除了加息之外,匯豐未來走勢的因素或還有中美關係不再惡化、香港樓市及按揭業務穩定都對其有利,因其大部分生意都基於本港。

收息股2022|除匯豐之外 可留意恒生

對於投資者而言,周梓霖認為目前股價位都值得入手,因可去搏加息周期再長一些,至於有貨者亦可考慮增持些少都可以。

除了獅王之外,他指亦可以留意恒生0011.HK),因為加息對其息差有利,加上選本地銀行股較好。至於其他銀行如渣打2888.HK)又如何?他指都可作考慮之一,但他則指其盈運能力並非特別好。

編按:天恒資產管理旗下客戶持有匯豐及恒生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