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通過,輪候公屋逾1年的公屋申請者可以申請今年「特快公屋編配計劃」抽上期賣剩的綠置居2020/21單位,包括青富苑蝶翠苑及未售出及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單位!計劃8月8日截止申請,即睇相關綠置居貨尾單位售價、申請費、選樓日期

更多內容:裝修設計2022|梗廚改為開放式廚房、浴室廚房對調、做閣樓|8種裝修方式注意事項

輪公屋逾1年可抽綠置居貨尾

前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公布,政府會將今期出售的綠置居2022一些未售出的單位,開放給申請公屋逾一年的人士購買,給這類市民一個機會直接購買綠置居,從而不用再輪候公屋。房委會亦已公布銷售未售出及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綠置居青富苑及蝶翠苑單位的特别安排。

「特快公屋編配計劃」作平台推售綠置居

房委會小組委員會通過,於「綠置居2020/21」完結後仍剩餘的青富苑及蝶翠苑單位(包括未售出及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單位),將以一年一度的「特快公屋編配計劃」作為平台,向合資格的公屋申請者推售。這些單位的售價會維持在「綠置居2020/21」的水平。

更多內容:樓市走勢2022|中原地產預測:香港樓價8月繼續跌!今年低位計升幅將全部蒸發

綠置居青富苑及蝶翠苑售價介乎99萬元至252萬元

於「綠置居2019」下,青衣青富苑180個單位和柴灣蝶翠苑8個單位尚未售出:

  • 青富苑單位售價介乎99萬至252萬港元
  • 蝶翠苑單位售價則介乎106萬至185萬港元

綠置居貨尾|青富苑及蝶翠苑預計關鍵日期

考慮到這些單位原本是為綠表人士而設,小組委員會認為向合資格的公屋申請者推售於「綠置居2020/21」 完結後仍剩餘的青富苑及蝶翠苑單位是合適的做法,最終推售單位的確實數目將視乎「綠置居2020/21」完結後仍未售出及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單位數目。

  • 青富苑預計關鍵日期:2023年5月31日
  • 蝶翠苑預計關鍵日期:2022年9月30日 

合資格公屋申請者可申請「特快公屋編配計劃」

合資格申請「特快公屋編配計劃2022」的公屋申請者,即凡持有有效公屋申請而其登記日期(或其適用的相應登記日期)在2021年3月31日或之前,並符合「特快公屋編配計劃」其他條件的公屋申請者,將獲邀申請。申請者可選擇申請「特快公屋編配計劃」或申請購買青富苑及蝶翠苑單位,或申請兩者。

今年「特快公屋編配計劃」約有2,000個單位

如申請人同時參與兩個計劃,並已在其中一個計劃已揀選單位,則須放棄另一個計劃。而今年「特快公屋編配計劃」預計會有約2,000個單位可供選擇,部分單位曾涉不愉快事件,包括「凶宅」或層數、坐向、單位設計等較遜色、近垃圾房等。

更多內容:特快公屋編配計劃2021名單|8個凶宅單位、沙角邨綠鷺樓連續5年上榜

綠置居貨尾選樓次序

選樓次序將根據「特快公屋編配計劃」下的既定程序,即一般申請者將根據其申請編號(或相應的申請編號)的次序,而配額及計分制下的申請者將根據其分數。房委會於申請期間將提供該兩個綠置居發展項目的售樓簡介單張、發展項目的展板及其他資料,而在選樓期間會提供載有關該兩個綠置居發展項目更詳細資料的售樓說明書和價單。

綠置居貨尾申請購買詳情

房委會除接受紙本形式遞交申請外(親身遞交或郵寄紙本表格),亦會提供網上申請服務(包括電子申請及電子通知)。申請購買青富苑及蝶翠苑單位者須繳交一次過及不會退還的250元申請費。

  • 申請費用:250元
  • 申請方法:親身遞交、郵寄紙本表格、網上申請
  • 申請時間:2022年7月19日至8月8日申請
  • 選樓日期:2022年第四季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