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熱潮2022】NFT熱潮延續,根據Chainalysis分析指出,直至去年(2021年)12月,NFT一共吸引409億美元(大約3,190億港元)流入市場,不過有研究發現NFT未必如想像般可賺大錢,甚至有逾7成作品只售15美元。

研究更指出,只有很少部分人可以將個人NFT出售超過15美元。

NFT熱潮2022|僅1%NFT能出售逾1,500美元

外媒報道,一項名為Mapping the NFT revolution: market trends, trade networks, and visual features的研究,團隊從2017年至2021年4月研究多項NFT的轉讓以及買賣交易中發現,雖然NFT成交價屢創新高,但原來有75%的NFT平均售價為15美元(即大約117港元),只有1%NFT能夠售出超過1,500美元(即大約11,700港元)。

再者研究更發現,只有10%投資者的交易,卻佔整項NFT交易的85%。

周杰倫潮牌NFT|40分鐘售罄賺7,800萬港元?韓國組合BTS進軍NFT!粉絲因1個原因反對

NFT熱潮2022|僅佔市場10% 遊戲及收藏品為主流

事實上,NFT近年受到廣大關注,亦分別出多項NFT類別,包括:藝術、收藏品、遊戲等,有趣的是,不過研究指實際上僅佔市場10%,而當中遊戲及收藏品為當中主流,佔80%以上。

而研究人員更發現到,市場上的NFT藝術品數量增加同時,交易數卻在減少。報告指這或代表NFT價格上升,但參與交易的人數卻在減少。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NFT熱潮2022|去中心化或只是表面

Andrea Baronchelli作為是次領導研究的角色,他指出NFT原有的意思於大部分人心目中都是以去中心化,沒有中間人參與過程,而其藝術家則容許藝術家直接面向買家。不過他另指團隊們發現到,NFT只是換過形式的中間人。

而其中間人只是換過方式,以市場方式並預先選出一系列藝術家,再向他們提出高價。有分析又指出,利用高價方式出售產品,繼而驅動整個市場。

潛力港產NFT|Bunny Warriors 5分鐘售罄 試當真成員都有|另有隻蘑菇形NFT 1月9日開賣

NFT熱潮2022|NFT跟環保概念抵觸

雖然NFT熱潮相繼受各名人明星追捧,不過並非所有人支持者支持。韓國組合BTS經紀公司Hybe早前宣布聯同南韓加密貨幣交易所Dunamu,合作推出BTS成員的NFT數位卡片,並於加密貨幣平台Upbit上發行。

不過則有粉絲認為BTS一直推動環保以及可持續理念,不過有指有關加密貨幣等相關產品都跟環保概念相關,因加密貨幣的掘礦耗電量大,例如Bitcoin原來其用電量每筆交易達1,135,000 Wh能源成本。據聞BTS經紀公司無意取消項目。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