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Apple蘋果公司(AAPL)市值近日一度突破3萬億美元,「股神」巴菲特更藉此勁賺1,200億美元!同時,蘋果手機連續兩個月成為中國市場最大的電話品牌,當中iPhone 13系列更受內地人熱捧!

收息股2022|7隻港股一年派四次息!最高一隻股息約8厘!買齊年收3,600元股息

美團股價波動大!美團業務分析+估值方法+最新投資策略2022|龔成教室

Apple成首間突破3萬億美元市值的公司

蘋果公司Apple,AAPL)股價在周一(1月3日)一度突破182.86美元,帶領Apple成為史上首間公司突破3萬億美元市值。當日最後收報182.01美元,按日上升2.5%。

事實上,Apple同樣是首間突破1萬億美元的美國上市公司,它在2018年8月2日達到這個成就,而公司在短短兩年後,在2020年8月19日更上升到2萬億美元。

Apple最新報179.70美元,過去一年共升37%。

巴菲特買Apple勁賺1,200億美元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Berkshire Hathaway控股公司巴郡從2016年開始購入Apple的股票。到2018年年中,巴郡積累了Apple 5%的股份,價值360億美元。隨著Apple新一波的升勢,巴菲特持有的股份已經升值至1,620億美元。

除了股價外,Apple的巨額派息亦為巴菲特帶來一筆可觀收入。據《CNBC》的統計,巴菲特平均每年收約7.75億美元股息。

Apple成中國最大智能電話品牌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統計,Apple在2021年10月超越vivo成為中國最大的智能手機公司,並在11月連續第2個月稱冠

iPhone 13系列的推動下,Apple的銷售額按月增長15.5%。市佔率上升至23.6%。而排名第二的vivo的市佔率則為17.8%。

內地人熱捧iPhone13

分析師Varun Mishra表示,Apple產品在中國市場出現供應短缺的問題,購買「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平均需要等待四到五週。部分客戶為了更快得到現貨,會選擇「捱炒價」買機。

同時Apple的增長表明中國智能手機市場正快速成熟,並追求更高階設備。同時在供應短缺的情況下,供應鏈會優先考慮高端和利潤率更高的設備。

大摩上調Apple目標價到200美元

大摩(Morgan Stanley)常務董事Katy Huberty在2021年12月將Apple的目標由164美元上調至200美元。並維持「買入」的評級。

Katy Huberty表示,Apple正開發AR/VR及自動駕駛汽車兩個項目,隨著產品發展日漸成熟,日後將把價值反映到股價當中。Apple的股價在過去五年間上升了近500%,錄得升勢的主因有賴於新產品及服務的推動。

AR耳機將為股價帶來約20美元的升幅

Katy Huberty指出,Apple這五年的總收入約6%來自AirPods、Apple Watch等新產品,而這些產品在五年前並不存在。意味著,日後推出的AR耳機等新產品可能會與iPad一樣,為公司帶來更多價值。

以此推斷,預計新產品將可以為Apple股價增加約20美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