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族生活】啃老族一詞意指有些人士擁有謀生能力卻不願出外就業,靠父母供養,通常指的年齡層為23至30歲的青年。至於今日要跟大家介紹來自日本的啃老族,年齡稍大有42歲但他已無業退學達20年,全由父母照顧,有財務規劃師指出,想兒子活到90歲,首先要父母無病痛活到90歲,便能夠達成。

不明工作意義 踏上啃老族生活之路

這個家庭綜合多個媒體指出,是生活於東京,該兩夫婦育有兩名兒子,其中之一便是42歲的啃老族男子,另一個則37歲並於大學畢業後,目前已組織出家庭。

說回大仔,原來他自幼已是一名高材生,成續優異之餘亦考上知名私立大學,不過他卻於中途輟學,更產生出不明工作的意義,繼而不工作無業,一直讓父母照顧。他平時只愛買書回家,其父母當然有勸過他把學位讀完,但卻不聽說,並一當便當了20年啃老族,而父母亦都退休了。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啃老族生活|父母收入充裕 仍擔心兒子前景

兩夫婦的收入並不談上太富裕,卻可說是無憂。每一年便是靠著約400萬日圓(約27萬港元)養老金,不過則擁有一幢單幢式住宅,另有約50,00萬日圓(約338萬港元)金融類資產。

據了解,兩夫婦擔心一旦自己離世之後,大仔會無法生活,於是聘請一名規劃師村井英一求指教。

Bill Gates、馬雲等|都認為懶惰心態非常有用! 研究:懶人更聰明

父母節省使費未夠 長壽無病保障啃老族生活

村井英一首先指出,除了要減少10%生活上的使費外,亦要確保不會有其餘的開支,例如護理方面,而這兩方面都尚未足夠,更重要的是他們要長命,村井英一指如果他們能夠活過90歲,亦無病痛的話,那麼該筆錢應足夠兒子用到90歲。

面對人生逆境100人中有97人失敗!得3人最後成功不因能力強 而是在於..|龔成教室

日本啃老族生活問題嚴重

事實上,日本的啃老族問題一直備受關注,據報全國於去年(2021年)有逾100萬人即使畢業之後都不願意就業。而情況看似隨著人口老化問題,令當地的問題更加嚴重,政府方面亦正著手處理。

於數年前,當地就發生一宗新聞而響起對有關議題的警號。據說居住於神奈川縣的56歲的男子因為其父母去世之後而失去了生活上的依賴,結果就因為營養不良而於家中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