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Gates 展望2022】Microsoft創辦人Bill Gates就2022年於網站上發布一篇名為Reasons for optimism after a difficult year (艱難的一年後成樂觀原因)。他於文中就數項事件作出了樂觀預測,不過卻對一件事感到擔憂。

Bill Gates 展望2022|3項樂觀預測

根據CNBC以及Gatesnotes,Bill Gates就元宇宙、新常態以及氣候都作出預測。當中新常態方面,他預料疫情有望於2022件結束,認為疫苗等的研發,其死亡率有望因而下降。另外他又預期,疫情將會變成流行病,並指出於每年的秋季接種疫苗。
 
至於氣候應對方面,Bill Gates 指出於近數年多地正在積極地應對碳中和,又指出很鼓舞的聽到不同行業的領袖,例如金融服務、航運以發採擴等去談及他們的實際計劃去達到碳中和以及其支援計劃。

投資展望2022|利達:料美國加息兩次!十大ESG加持股推介|百度、領展、Tesla…

Bill Gates 展望2022 |元宇宙發展

元宇宙方面,Bill Gates預測,於未來2至3年內大多數的虛擬會議將會由2D轉向元宇宙方式,而人們將會擁有一個3D虛擬身份,並提到微軟方面近期亦公開了有關元宇宙方面的一些理念。

他又提到,目前雖然並不多人擁有有關工具,可能會減低其前期普及程度,但由於現時的智能電話及電腦都配備鏡頭成視像會議普及原因之一,而有關設備成熟時元宇宙候有望更普及。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Bill Gates 展望2022 |人民對政府不信任成憂慮

雖然Bill Gates就2022年作出不少樂觀預測,不過他更指出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people’s distrust of governments),其或會拖慢很多事情的發展,又指這是他踏入2022年最擔心的事件之一。

他指出,公營機構需要擔當主要角色,並提到,假若人們不信任政府,他們便不會去支持一些重大政策,而同時當遇虛重大危機之時,人們亦未必會跟從指引去降決問題。

韓國手遊公司進軍元宇宙!股價年升500%!新推「元宇宙返工」!做齊衝閘打卡+開會…

Bill Gates 展望2022 |寄望聽取年輕人的意見以解決問題

Bill Gates指出,如果不儘快介入這事件,美國方面人們可能會選出一些鼓勵不信任政府的政治人物,到時便會出現雪球效應(snowball effect)以導致人們可能對政府的期望更不太抱期望。

這是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就連Bill Gates亦指自己都沒有答案。並指出計劃繼續去尋找以及聽取其他人的意見,特別是年輕人。又指希望生長於網絡時代的能擁有一些新看法以解決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