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近日元宇宙概念再次被炒熱,不同知名品牌及明星相繼進軍NFT。先有Adidas推出首款NFT,開賣當日迅速售罄,賺超過一億港元;後有周杰倫潮牌加入NFT市場,推出限量一萬的NFT,元旦開賣!詳情一覽!

美國媽媽放棄傳統金融工|全職炒加密貨幣|月賺逾60萬港元!靠NFT、DeFi擺脫跨代貧窮

2022科技傳媒電信業5大預測:芯片續短缺!體育內容NFT交易升

Adidas進軍元宇宙 首款NFT迅速售罄賺過億

運動品牌Adidas近日聯同多名藝術家,共同推出「Into the Metaverse」系列NFT。總數30,000個的NFT在12月17日正式推出,並在推出後數分鐘內迅速售罄。

Adidas定每個NFT的售價為0.2 ETH(以太幣),意味著該項目合共賺超過2,300萬美元(約1.8億港元)。

Adidas NFT將同時獲得實物及虛擬資產

Adidas表示,是次的NFT將會連動現實商品與虛擬產品。意味著買家將會在2022年獲得運動服、連帽衫、及帽等實物。而虛擬資產方面,則容許買家可以在未來參加「元宇宙」中的虛擬活動。

Adidas又指,公司將不會鑄造更多新的NFT,因此若錯過是次活動,只能透過二手市場購買。根據Opensea平台的資料,該系列的NFT最新標價為0.688 ETH(約21,000港元)。

Nike收購NFT服裝公司

而另一知名品牌Nike同樣宣布進軍元宇宙市場。在12月13日,Nike宣布收購虛擬服裝公司RTFKT。Nike行政總裁John Donahoe表示:「是次的收購將推動Nike數位化轉型,使公司能夠在體育、創意、遊戲和文化的交匯處為顧客及創作者提供服務。」

RTFKT創立於2020年, 是專門利用最新的遊戲引擎、NFT等技術設計虛擬產品的公司。

周杰倫潮牌加入NFT 元旦開賣

NFT熱潮同樣引來名人明星的參與,近日區塊鏈平台EZEK宣布,將會與台灣歌手周杰倫旗下潮牌PHANTACi合作,推出首個NFT項目「Phanta Bear」,限量10,000個。

相關NFT將會在2022年1月1日開賣,但售價及具體資料皆未公布。

adidas, 元宇宙, nft, nike, 周杰倫潮牌加入市場, 限量一萬, 元旦開賣,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Ezek官網
官網倒數NFT開賣

Ezek日後將發展虛擬演唱會

Ezek表示,與周杰倫合作推出NFT的消息公布九小時內,已有超過8,000人加入其官方Discord頻道當中。

另外,據了解,Ezek平台現時正開發虛擬演唱會,日後或將容許旗下NFT擁有人成為Ezek Club會員。當未來虛擬演唱會成真,會員可以使用其NFT門票參與VR/XR虛擬演唱會及購買虛擬土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