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將至,高樓大廈、馬路天橋都裝上色彩繽紛的燈飾;商場學校都播放著動聽的聖誕歌曲;大人小孩都懷著興奮的心情等待聖誕節的來臨。聖誕節真正意義何在呢?是快樂地消費?是吃聖誕大餐?是與瘋狂派對?這些都是聖誕節的活動,可是,我們深思一下,聖誕節真正意義可能不只於此,聖誕節是一個分享愛的節日,我們會否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在兩年疫情還未過的將來,將這份愛與溫暖與身邊的人分享。

移民潮|上學年中學生離港升學增96%!教師離職人數升98%

不要只顧念自己的事情

我們每個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不要只是單單顧念自己的事情,在我們能力範圍內,我們嘗試也顧念身邊人,支持、幫助、愛護身邊的人,讓身邊的人感受到溫暖。學校為了培養孩子們有服侍、幫助別人的心,在聖誕節前舉辦了「服侍周」的活動,透過不同活動,讓學生發揮自己的能力服侍學校的人、服侍社區需要幫助的人以及服侍自己的家人,體會在服侍別人過程中得到真正的快樂,繼而養成服侍別人的習慣。

聖誕節, 林德育校長, 分享愛, 讓世界不一樣,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作者提供
聖誕節用心了解別人的需要!林德育校長:分享愛!讓世界不一樣|德育專區

用心去了解身邊人的需要

在「服侍周」舉行前,學校發出電子問卷予全校的同學,了解他們會如何服侍身邊的老師、同學或工友。從孩子們的回應中,看見他們知道身邊人的需要,孩子們用心去了解身邊人的需要,或者這正是我們要服侍別人第一步要做的事情,了解別人的需要。

小學都有學生會選舉!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六生:為同學爭取更好學習環境感榮幸

與老師一起當值 幫工友們清掃場地

在校內,孩子們提出要幫老師蓋印章、運送課本與老師一起當值;幫工友們清掃場地、運送清潔用品;幫同學們處理不同的需要;在社區,全體學生一起製作聖誕花環送給區內老人院及獨居長者,讓他們感受節日的喜慶、溫暖的氣氛;在家中,孩子們做家務,了解家人的需要,給予幫助。這一些活動,就是要讓孩子除了接受不同人的愛外,也能將這份愛分享給身邊的人。

聖誕節, 林德育校長, 分享愛, 將軍澳循道小學,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作者提供
聖誕節用心了解別人的需要!林德育校長:分享愛!讓世界不一樣|德育專區

分享愛 讓世界不一樣

聖誕節來到,2021年也將快過去,疫情仍然存在,而2022年就快來到,讓我們在這聖誕節內,學習如何將愛傳給身邊的人,正如我們「服侍周」主題曲提及,「Share Share 你的愛,Together Share Share 你的愛,分享主愛,彼此相愛,Share Share 你的愛」。你的一份愛,我的一份愛,不能缺少,分享愛,讓世界不一樣。

聖誕節, 林德育校長, 分享愛, 讓世界不一樣, 將軍澳循道小學,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作者提供
聖誕節用心了解別人的需要!林德育校長:分享愛!讓世界不一樣|德育專區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親子專欄【德育專區】作者林德育校長|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校長,相信N+1,努力培育既讀得又玩得,既玩得又讀得的下一代。
圖片:作者提供
林德育校長

作者簡介:林德育校長是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校長。喜歡在校園四處走動,害怕忘記學生樣子,拿著手機與不同學生自拍,留下美麗回憶。喜歡跑步、喜歡行山,讓身體健康;喜歡失敗、喜歡挑戰,讓心靈健壯;喜歡閱讀、喜歡思考,讓腦筋靈活。相信N+1,努力培育既讀得又玩得,既玩得又讀得的下一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