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34歲讀者表示多年前誤聽人說買了持一隻蝕本股,由於虧損很多,請教龔成老師應否全沽出!另求港股美股最新投資策略。

理財個案|30歲得10萬儲蓄!明年6月離港前想靠投資增值至60萬|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34歲持一隻蝕本股多年想全沽

非常感謝龔sir!!本人今年34歲,順騰國際控股(0932.HK)很多年前誤聽人說買了,然後就跌到現在這價位,虧損很多,這個建議全沽嗎?而(1337.HK)是由新股持有至今,中間加注了才調整到現在均價2.814。至於恒基(0012.HK)@800股 可在大約甚麼價位加注?美股VOO現在價位在429一直都平穩上升,這價位會否過高?

非常感謝

龔成老師分析︰建議沽出順騰國際控股

順騰國際控股(0932.HK)唔見有明顯投資價值,建議你沽咗佢。雷蛇(1337.HK)佢雖然係有潛力,但本質好波動,盈利不足,所有的市值,都只是基於「將來預期」去產生,這個預期可以變得好快,因為大家都只是「估」。同時,電競行業的真正營運模式,賺錢能力如何,充滿了未知數,一個遊戲可以好受歡迎,亦可以好快無人玩。

理財個案|醫藥股低迷多時!中生製藥vs藥明生物!月供有冇著數|龔成教室

雷蛇有潛力度 但有不確定性

另外,佢近年都有發展一些新興業務,潛力度有的,但仍有不確定性。因此,這股有前景,但有風險,無人知真正的價值。而佢另一些業務較是較新興,同樣有危有機類。因此,記住雷蛇只宜小注,否則你股票組合個風險會過高。

恒基現價算合理區

而恒基(0012.HK)現價算合理區,你預每回10-15%左右(視乎你資金多少),就去加注,咁就可以。至於VOO,現價已係合理區頂位,至略貴水平。所以,你若想儲貨,現價只宜小注,或用月供去進行。

理財個案|美股Rivian會否變下個Tesla?電動車股是入貨時機?|龔成教室

不了解股票 不要投資

最後,你要記住,我哋買入一隻股票,一定要知道佢質素、行業前景、財務狀況等,才去投資,唔好只係聽人講,或者聽消息。如果你連間公司點賺錢、行內有乜優勢、點解未來有發展和增長潛力,都答唔到自已,咁就要停一停,唔好投資住。

若你有上過我股票班,就會明白,我哋的同學好小心投資的。課堂會派一份6頁紙的「企業評估表」,我會逼佢哋填好6頁紙,先可以進行投資,所以佢哋的投資都好穩健。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