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基建分析:長江基建(1038.HK) 是一家國際性基建集團,業務包括能源基建、交通基建、水處理基建、廢物管理、轉廢為能、屋宇服務基建及基建相關業務,投資遍佈多個發逹國家。

高通脹反而對長江基建有利

目前全球主要經濟體正面對着通脹的困擾,由於長江基建大部分業務均與通脹掛鈎或受到保障,高通脹反而對集團有利,將為集團帶來更高資產價值和收入。

另外,近年長江基建也踏足氫能領域,早前就投資了英國氫氣私募股權基金HYCAP,進一步擴展集團旗下氫氣項目。長江基建認為,氫氣在能源及運輸系統去碳化方面具有重要意義,所以一直致力開發、試驗、生產及推廣綠色氫氣,用以作為家用天然氣(供暖及煮食)的零排放替代品,並作為柴油火車的替代燃料。

新股表現2021|近八成新股股價潛水!新股王逆市升360%!有息派最高5.9厘

長江基建目標價53元

有研究指出,到2050年,來自可再生能源的氫在公用事業行業的市場價值可能約為12萬億美元。長江基建提早布局氫氣項目,對將來業務發展有很大幫助。

  • 目標價:53元
  • 止蝕價:46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