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英國宣布BNO平權後,計劃移民英國的港人大增。大眾最關心就是移民相關需使用的費用,究竟是不是需要過百萬方可移民英國?最近有已移居英國的Youtuber分享他們移民英國的所需費用,當中包括:申請BNO寵民移民、住屋租金等費用。

YouTuber親身經驗分享 兩公婆移英費用

近年不少人港人都考慮到移民,可是不少人都擔心相關移民費用。Youtube頻道「柴犬春卷的英國日常 Shiba Harumaki in UK」中的春爸、春媽,在近月則以「移民支出大公開」為題,分享了他們與寵物柴犬春卷的移民英國的基本所使用的費用。

不少人都認為要一千幾百萬方可移民,但春爸則在Youtube片段笑言:「如果一千幾百萬,他會移民至瓦努阿圖。」 

春媽建議一種情況下要重新申請特區護照

另外,春媽在片段中提醒首先要確定自己是否符合BNO Visa資格,若果符合BNO Visa又想用特區護照在應用程式上申請BNO Visa,而特區護照是2019年發出並且是K字開頭。

春媽建議要先重新申請特區護照,全因舊特區護照或未能通過生物認證,因此有助後來申請BNO Visa。其後在片段中細數他們移民過程中的費用(以2個大人計算):

移民英國開支一、TB Test(結核病證明):2,000港元

要申請BNO Visa先要做TB Test,即是結核病證明。春爸春媽則選擇了卓健診所做相關測試,每人大約需要1,000港元。

春媽在片段中提到,其實現時有不少診所都可以做到TB Test,詳情則可到英國政府官網查詢。

移民英國開支二、BNO Visa:約5,600港元(2人)

成功做完TB Test後,便可申請BNO Visa,BNO Visa有分2.5年及5年兩種費用:

  • 2.5年:約1,916港元
  • 5年:約2,662港元

春媽指出,當初她和春爸做的時候,是需2800多港元。

移民英國開支三、IHS醫療費用:約69,908港元

其次就是IHS醫療費用,春媽表示相關費用是用於英國看醫生使用,若以當時移民的匯率約35,000多元,但現時較為便宜:

  • 2.5年:約16,618港元
  • 5年:約33,236港元

移民英國開支四、機票:7,918港元

第四就是機票,春媽提及當時她和春爸是購買2張單程票直航,一張只需3000多元,春爸即時詢問為何這麼便宜。

春媽則提醒,去英國的機票價格都要看是旺季及航空公司而定。所以相信春爸春媽都是在淡季移民去英國。

移民英國開支五、租屋:8,000港元(半年)

春爸指出,他們是以租屋為主,並且一次過付了半年租金,每個月大約一萬多港元。因此他們便一次過付了8萬港元連按金。

春媽提到,在出發前他們已租用了現時在英國居住的單位, 因此需要一次過交付。 春媽建議最好在去英國前準備一筆半年至一年的租金,以防萬一。

移民英國開支六、寵物移民:41,534港元

春爸、春媽指出,他們若用了41,534港元在寵物移民方面,當中包括:

  • 出發前幫他們的柴犬春卷去看醫生
  • 到漁農處補簽文件

移民英國開支七、檢測及Test Kit:480+1,000港元

春媽提到,因疫情關係所以在出入境都要作檢測,買定test-kit的測試在入境英國時做,總數為1,480港元。

【環球琪談】英國樓市:11月英國樓價平均263萬港元!曼徹斯特伯明翰追落後

基本移民英國費用 至少208,438港元

最後春媽計算總數,他們2個再加上柴犬春卷所使用的基本移民英國費用為208,438港元。雖然得知總數後,春爸笑言:「咁貴嘅!」,但春媽表示只要是現時生活開心就已經值得。

柴犬春卷, 移民英國, 移民支出,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柴犬春卷的英國日常YouTube截圖
柴犬春卷的春爸、春媽公開的移民英國基本支出

另需注意一件事

春爸、春媽向本網記者提到,因為他們沒有用船運行李或傢俬去英國,只帶了搭飛機嘅寄倉行李同手提行李,所以無用到船運到英國,因此片段中沒有計算船運價錢。

因此春爸、春媽提醒讀者,如果需要船運家中物品到英國,需要另加一筆船運費用,而他們詢問過多個已移英的家庭一般幾萬港元,視乎運多少東西及船運公司相關收費。

本文已獲 柴犬春卷的英國日常 Shiba Harumaki in UK 授權以文字轉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