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神華分析:全國煤炭交易會早前公布2022年煤炭長期合同簽訂履約方案徵求意見稿。明確2022年的煤炭長協簽訂範圍進一步擴大,核定能力在30萬噸及以上的煤炭生產企業原則上均被納入簽訂範圍。

2022年煤炭基準價上調

「基準價+浮動價」的定價機制不變,新一年的動力煤長協將每月一調。5500大卡動力煤調整區間在550-850元(人民幣,下同)之間,其中下水煤長協基準價為700元╱噸,較此前的535元上調約31%。

隨着明年(2022年)煤炭基準價上調,煤炭股吸引力顯現。其中,行業龍頭中國神華(1088.HK)值得留意。

保利協鑫能源配股有助發展|新目標價4元|有聲有識

中國神華預測股息率約11厘

中國神華今年首十一個月累計商品煤產量達到2.78億噸,按年升4.4%;煤炭銷售量則按年升7.8%至4.3億噸。目前中國神華預測股息率約11厘,極具防守性,為好息一族投資首選,

  • 目標價:20元
  • 止蝕價:17.3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