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去年用530萬投資的士的士牌,但購入後見牌價無上落,自覺這個可能是個錯誤的投資決定,考慮賣出,想請教龔成老師應如何處理及部署?

理財個案|騰訊股價473元入了一手!想再入股幾時溝貨好?|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去年用530萬投資的士連的士牌

看你頻道,感覺現在開始了解投資是什麼一回事。現在我遇到一個難題,是以往有可能做錯了的一個決定,想請教一下應該如何處理及部署。在去年,我在的士牌價500萬時購入了一個的士牌,連同的士530萬。

的士牌價無上落想賣出

經過了解投資更多後,感覺即使不是一個非常優質的資產,現在牌價不上不下。我現在在銀行供款剩下約420萬元,想問一下應該繼續持有多一陣子,觀望直至疫情完結與內地開關,還是要立即賣出?

成哥及你們團隊是怎樣看這個資產,以及將來的投資價值?

理財個案|39歲想用10年儲夠350萬!再月收15,000元股息退休用|龔成教室

龔成老師分析︰的士牌已變收息類資產

的士牌過往是增值類別,不過現時已變成接近收息類資產。都有增長力,但唔會好多。的士牌有租金收入,可以為你創造現金流,都算係資產類,有投資價值。不過你只係接近30歲,這類資產增長力就會弱少少。

建議新資金投資有增長力股票

加上,近年行內多左一些叫車程式競爭,對佢造成負面影響。不過,你都已經買咗,而的士牌又唔係無質素,我覺得你可以照持有,再觀察往後行業發展情況,再去決定。而新資金,就如我之前所講,集中投資返一些較有增長力的股票(而唔係收息股),去進行增值,咁就可以。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