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大多數漫畫中的超級英雄都非常有錢,其中廣為人知的代表便是Marvel系列的Ironman及DC系列Badman。可是,在福布斯虛構人物財富榜(Forbes Fictional 15)中,他們亦只是僅排第4位及第6位。

福布斯虛構人物財富榜 Forbes Fictional 15

商業雜誌《福布斯》曾其中列舉了2002年到2013年間15位在虛構作品領域內最富裕的角色,成為福布斯虛構人物財富榜(Forbes Fictional 15)

當中從電影、書籍、漫畫、電視、視頻遊戲及漫畫人物揀選。雖然不知道後期為何沒有繼續公布,但大眾現時亦對虛構人物財富議論紛紛。而為福布斯最後一次公布的「虛構人物財富榜」的相關排名:

呂志和身家過千億!澳門新賭王曾逃難到香港!投資最著重一件事

第15位:《大亨小傳》Jay Gatsby

第15位為《大亨小傳》中的男主角Jay Gatsby,《福布斯》預計Jay Gatsby擁有淨值10億美元的資產。

《大亨小傳》Jay Gatsby
圖片:華納台灣YouTube片段
《大亨小傳》Jay Gatsby

第14位:《唐頓莊園》Mary Crawley

第14位英劇《唐頓莊園》當中的伯爵長女Mary Crawley,她透過婚姻成為了唐頓莊園的女主人。《福布斯》預計Mary Crawley擁有淨值11億美元的資產。

《唐頓莊園》Mary Crawley
圖片:環球影片YouTube片段
《唐頓莊園》Mary Crawley

第13位:《大富翁》Mr. Monopoly

第13位是來自遊戲《大富翁》現年86歲的Mr. Monopoly,《福布斯》預計他擁有淨值12億美元的資產,並且是以房地產致富。

《大富翁》Mr. Monopoly
圖片:Ubisoft UK YouTube截圖
《大富翁》Mr. Monopoly

第12位:《盜墓者羅拉》Lara Croft

第12位為《盜墓者羅拉》的主角Lara Croft,她繼承了父親Richard Croft的伯爵頭銜及遺產。除遺產外,Lara Croft亦透過尋寶獲取財富。因此讓她擠身於福布斯虛構人物財富榜中。

《盜墓者羅拉》Lara Croft
圖片:華納兄弟YouTube片段
《盜墓者羅拉》Lara Croft

第11位:《好漢兩個半》Walden Schmidt

第11位是《好漢兩個半》Walden Schmidt,他是一位科技高手。他透過科技致富,在劇中他還有兩幢別墅。《福布斯》預計他亦擁有淨值13億美元的資產。

《好漢兩個半》Walden Schmidt
圖片:Comedy Central UK YouTube截圖
《好漢兩個半》Walden Schmidt

第10位:《阿森一族》Charles Montgomery Burns

第10位是《阿森一族》中的Charles Montgomery Burns,他擁有一所核電站,曾嘗試的計劃在當地河流中傾倒廢物、用機器人取代員工、遮擋陽光以增加電力使用。《福布斯》預計Charles Montgomery Burns擁有淨值15億美元的資產。

《阿森一族》Charles Montgomery Burns
圖片:Disney Plus HK YouTube截圖
《阿森一族》Charles Montgomery Burns

第9位:《權力遊戲》Tywin Lannister

第9位是《權力遊戲》中在Westeros最有錢的家族族長Tywin Lannister,他生性冷酷無情、精於謀算、控制欲極強,是皇帝的「左右手」。《福布斯》預計,他擁有淨值18億美元的資產。

《權力遊戲》Tywin Lannister
圖片:《權力遊戲》片段截圖
《權力遊戲》Tywin Lannister

第8位:《格雷的五十道色戒》Christian Grey

第8位是《格雷的五十道色戒》Christian Grey,他是一位企業家,透過投資累積資產。《福布斯》預計他擁有淨值25億美元。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Christian Grey
圖片:環球影片YouTube截圖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Christian Grey

第7位:《Richie Rich》Richard Rich Jr.

第7位漫畫《Richie Rich》中的主角Richard Rich Jr,因父母失蹤的關係,他在10歲時已繼承家族事業,並且擁有58億資產。

《Richie Rich》Richard Rich Jr.
圖片:Warner Movies YouTube截圖
《Richie Rich》Richard Rich Jr.

第6位:DC漫畫《蝙蝠俠》Bruce Wayne

第6位是廣為人知的DC漫畫《蝙蝠俠》Bruce Wayne,他是葛咸城內最富有的人,擁有高達92億美元的資產。

DC漫畫《蝙蝠俠》Bruce Wayne
圖片:Batman Instagram
DC漫畫《蝙蝠俠》Bruce Wayne

第5位:《大國民》的Charles Foster Kane

來自電影《大國民》的Charles Foster Kane,仿效超級富豪William Randolph Hearst而創造。

Charles Foster Kane擁有擁有37家報紙公司、13家雜誌公司及一個無線電廣播網。因此《福布斯》預計他擁有淨值112億美元。

《大國民》的Charles Foster Kane
圖片: Warner Bros. France YouTube截圖
《大國民》的Charles Foster Kane

第4位:《鐵甲奇俠》Tony Stark

第4位為《鐵甲奇俠》中的Tony Stark,他繼承了父親的遺產,並成為做跨國的軍火生意集團的CEO。《福布斯》估計他擁有124億美元的資產。

《鐵甲奇俠》Tony Stark
圖片:Macam TV Youtube截圖
《鐵甲奇俠》Tony Stark

第3位:《吸血新世紀》Carlisle Cullen

第3位是《吸血新世紀》中的Carlisle Cullen,他是小鎮醫生,亦是不死吸血鬼。1670年存了一筆金錢,見證了343年的複利奇蹟,以老式的方式積累了11位數的財富。

他亦是IBM、蘋果、東印度公司的早期支持者,後來加上女兒愛麗絲預見未來的能力大大提高了投資敏銳度。

《吸血新世紀》Carlisle Cullen
圖片:YouTube 電影片段截圖
《吸血新世紀》Carlisle Cullen

第2位:《哈比人歷險記》Smaug

第2位是《哈比人歷險記》中的Smaug(史矛革),Smaug是中土大陸最後的一條巨龍,牠是書中主要的反派角色,

早前河谷鎮(Dale)後荒廢,佔據了孤山(Lonely Mountain)及其寶藏。其腹部滿佈寶石,並靠手段獲得大量金幣。《福布斯》預計,他擁有541億美元的資產。

《哈比人歷險記》Smaug
圖片:華納兄弟Youtube片段截圖
《哈比人歷險記》Smaug

第1位:唐老鴨叔叔 Scrooge McDuck

第一位為唐老鴨的叔叔Scrooge McDuck,他被人稱為「史高治叔叔」。他擁有一個城鎮內99%的產業,並且擁有一個金庫。

Scrooge McDuck特別喜歡在金庫中的金幣裏游泳。在1930年他發現自己成為了世界首富。可是,因此他的性格變得固執,並且對周圍的環境懷有敵意。《福布斯》預計,Scrooge McDuck擁有654億美元的資產,

唐老鴨叔叔 Scrooge McDuck
圖片:Disney XD YouTube截圖
唐老鴨叔叔 Scrooge McDuck

一個原因聖誕老人被排除在外

其實要入選福布斯虛構人物財富榜中,成員必須是虛構的和角色,此外還必須是富有的。但是有一個例外就是聖誕老人,福布斯表示估計聖誕老人的身家是無限的。

可是,有不少孩子認為聖誕老人是存在的,基於此原因福布斯認為自把聖誕老人排除在外會更安全。

貝索斯前妻麥肯齊當選最具權力女性!不貪戀530億美元身家、2年捐86億美元做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