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一直支持政府造地!支持的方式包括提出建議,亦提出批評!作為專業地產代理,我們是市場證人!我們一直都將我們理解到的市場向政府反映及提出建議,二十多年來也是憑文章、意見書給予意見及建議的人,但是在「正確方法沒有去實行」的情形下,我做到的只有為供應不足下的樓價不斷向上趨勢發警號,於是我就成為了「最準確的樓市評論員」!其實我只是忠實地當樓市的「天氣報告員」!其實我和大多數人一樣,同樣追求供應多一點!令樓價升得慢一點!希望更多人有樓!

【香港樓市2022】樓價與租金未見頂!萊坊:豪宅跑贏一般住宅!通關後豪宅樓價料升3%至5%

非常贊成北部都會區

北部都會區我當然是非常贊成,因為是解決民生的一大契機,但是筆者覺得很奇怪,香港人好像覺得有了這計劃樓價就會暴跌,主要問題就會解決,沒有人去關心計劃能否準時完成,香港人難道自己不需要努力?不需要渡過難關?單憑一幅圖畫就可以畫餅充飢?在高通脹之下如何控制成本?人手問題如何解決?

爭取解決住屋問題

更加重要的是代表著市民去爭取解決住屋問題的政府,一向以來,私樓平均每年的生產能耐都不足2萬個,但如果我們要在未來大量生產以倍數增加的話,那會否出現一些問題?問題在那裡?問題怎解決?

西九文化區由1998年至今我們已規劃和建設了23年!未來北部都會區恐怕是一場現代土地上的西遊記,過程中會遇上無數困難!

居屋2022|房委會料推售8千個單位!沙田東涌北角坑口土瓜灣啟德觀塘都有份

我強調要支持政府造地

我強調要支持政府造地!但是現在的政府在整體造地有如開了一張期票,給予了一個十年後才會有結果的總數,例如施政報告中所說的43萬個公私營房屋供應,那我們就必須要掌握過程及確保前進,我們要小心效率進展遲緩,在現實中不可能去到最後一年才突然達到!或許到再下一年才發覺不可能達到,我們必須要了解多種的數據!

希望新一屆議員能夠急市民所急

我見到高官往往都告訴市民房屋供應不能夠在短期內增加,往往可以增加的時間都是高官的任期之後,我不是對高官所說的沒有信心,但到時候不兌現誰人負責?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將於本月舉行,希望新一屆議員能夠急市民所急!在立法會裡面,幫多些政府,令政府有力去造地,當然亦要鞭策政府,令他們不要被過去的官僚龜速效率拖延和耽誤了民生。

香港人是被忽悠數十年之後,且已經出現自我忽悠的機制,而忽悠的現象官民也存在。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