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營商】經營一盤生意,少不免有遇上樽頸位的時候,所有企業都會經歷高峰低谷,想要突圍而出、促進業務增長可以怎做?國際認證溝通培訓師兼教練Ashira Prossack在《Forbes》訪問了I Am Creator創始人Sri Akarshana,從中了解到一些有助促進業務增長的方式:

企業營商1. 評估企業處境 適時作出改變


作為I Am Creator的創始人,Sri Akarshana提到,為了促進業務增長,首先要問自己:如果繼續做同樣的事情,會有任何改變的嗎?

如果答案是「否」的話,就必須要敞開心扉,迫使自己退後一步,重新評估自己及企業目前所處的位置。假如自己都無法找到清晰的藍圖,就是時候要採取新的方法了。

企業營商2. 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


想要促進業務增長的話,多角度思維是極其重要,嘗試從另一個角度看待事物,例如從顧客的角度出發,設身處地考慮他們的需要。

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在作出決定時,要多多詢問他人的意見,亦可以由「反對者」的角度出發,嘗試質疑自己的想法和假設。當你看待事情的角度越多時,就越有可能想出一個最合適的解決方案。

當業務遇上停滯期的時候,更要從不同角度處理事情,因為狹隘視野是難以看到其他替代方案的。

企業營商3. 找出企業被「卡住」的地方


無論是人生,抑或是創業,總會遇上一個樽頸位,當被「卡住」的時候要怎樣突破呢?樽頸位會阻礙業務增長,但如果你不知「卡住」的原因時,就很難去擺脫這個困境。因此,被「卡住」時要嘗試找出源頭,一旦找到原因,就能對症下藥,找出克服的方式了。

成功突圍的公司,背後都有堅定目標來推動業務發展。Akarshana建議調整個人心態,不要只專注於如何賺到最多的錢,而可嘗試將目標轉移至幫助他人的想法。這種心態有助專注於業務的質素,而不僅是收入。

創業個案|澳洲10歲女夥母親創業|靠賣玩具月入過百萬|考慮15年歲可退休

澳洲華裔女「扮返工」2年|創立時裝品牌Showpo|全靠一招累積3億港元身家

4. 專注當下 別為未知的事擔心


沉溺於過去、想像著未來都很容易,但想進步的話,還是需要專注當下,只有做好眼前的事,才能真正的進步和成長。

Akarshana表示:「不要害怕未來或未知,也不要為過去感到沮喪。如果你現在不專注,就會錯失很多機會。」為了讓自己能更專注於目前,不妨制定短期目標,建立切實可行且可衡量的小目標,讓自己向著夢想中的終點前進!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